stl算法中for_each的调用函数要注意的问题:

昨天我得同事TY遇到一个问题,问题抽象如下:

 

编译的时候提示:

for_each(v.begin(), v.end(), p()); 这一句中类p中运算()不匹配。

而后qq群中的海东青给出了一个版本:

问题解决,编译也通过。但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做样做就可以。

后来同时qq群众的tary发来一段文字,现在附录在下:

for_each
template<class InIt, class Fun>
    Fun for_each(InIt first, InIt last, Fun f);
The template function evaluates f(*(first + N)) once for each N in the range [0, last - first). It then returns f. The call f(*(first + N)) must not alter *(first + N).

See the related sample program.
刚开始不明白他的意思。后来想想了,才明白作为for_each的函数的形参类型有特别的要求。

总结如下: for_each的形参的函数或者类对应的运算符()的形参的有两点要求:

第一:必须为单参数;

第二:必须跟*iter的类型一致或者兼容。既它的形参不能是迭代器或者指针。只能是类型或者它的引用。

为了考证这一点,我到cpluplus网站去看了for_each的接口定义。

 
链接:http://www.cplusplus.com/reference/algorithm/for_each/ 1  
最后附上一个程序验证这一点:
 
编译通过:
运行结构如下:
 Hello,  the world!
0 1 2 3 4 5 6 7 8 9
参考:
  1. cplusplus网站:http://www.cplusplus.com/reference/algorithm/for_each/
鸣谢:
	海东青,tary,还有我的同事T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