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hup启动jar包的参数解释

在刚开始部署及测试SpringBoot打包的jar包时,常会将jar包抛到服务器上,直接运行 java -jar 命令来启动。但这样的话,该会话的终端窗口如果中断,程序也会挂掉,所以我们会采用nohup和&组合命令来操作。

使用nohup运行程序:

  • 结果默认会输出到nohup.out
  • 使用Ctrl + C发送SIGINT信号,程序关闭
  • 关闭session发送SIGHUP信号,程序免疫

 

使用&后台运行程序:

  • 结果会输出到终端
  • 使用Ctrl + C发送SIGINT信号,程序免疫
  • 关闭session发送SIGHUP信号,程序关闭
nohup java -jar app.jar &

这种方式启动项目会默认生成一个nohup.out的文件来记录日志,而且这个文件太占磁盘空间,所以为了减少磁盘被大量消耗,设置启动项目时不输出nohup.out文件。

可以采用如下两种方式:

# 把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即只输出错误信息到日志文件
nohup java -jar app.jar >/dev/null 2>log & 
# 把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全重定向到空设备,即不输出日志
nohup java -jar app.jar >/dev/null 2>&1 & 

两个shell语法的解释:

1.   >/dev/null

这条命令的作用是将标准输出1重定向到/dev/null中。 /dev/null代表linux的空设备文件,所有往这个文件里面写入的内容都会丢失,俗称“黑洞”。那么执行了>/dev/null之后,标准输出就会不再存在,没有任何地方能够找到输出的内容。

 

2.   2>&1

这条命令用到了重定向绑定,采用&可以将两个输出绑定在一起。这条命令的作用是错误输出将和标准输出同用一个文件描述符,说人话就是错误输出将会和标准输出输出到同一个地方。

linux在执行shell命令之前,就会确定好所有的输入输出位置,并且从左到右依次执行重定向的命令,所以>/dev/null 2>&1的作用就是让标准输出重定向到/dev/null中(丢弃标准输出),然后错误输出由于重用了标准输出的描述符,所以错误输出也被定向到了/dev/null中,错误输出同样也被丢弃了。执行了这条命令之后,该条shell命令将不会输出任何信息到控制台,也不会有任何信息输出到文件中。

 

文件描述符

当执行shell命令时,会默认打开3个文件,每个文件有对应的文件描述符来方便我们使用:

控制输出的命令

所以我们平时在执行shell命令中,都默认是从键盘获得输入,并且将结果输出到控制台上。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更改文件描述符默认的指向,从而实现输入输出的重定向。比如我们将1指向文件,那么标准的输出就会输出到文件中。

 

附带shell,bat脚本启停jar包服务内容:

重启jar包服务bat脚本:restart.bat

@echo off
set port=8080
for /f "tokens=1-5" %%i in ('netstat -ano^|findstr ":%port%"') do (
 echo kill the process %%m who use the port 
 taskkill /pid %%m -t -f
 goto start
)
:start
  
 java -jar app-0.0.1-SNAPSHOT.jar --spring.config.location=../application.yml

 

重启jar包服务shell脚本:restart.sh

#!/bin/bash 
export  BUILD_ID=dontkillme
kill -9 `ps -ef|grep java|grep 'trust_auth_platform.jar'|grep -v 'grep'|awk '{print $2}'`

nohup /usr/bin/java -server -jar -Dspring.config.location=/home/business/config/application.yml /home/business/trust_auth_platform.jar  -Xms4g -Xmx4g >/home/business/nohup.out  2>&1 &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