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CMDB:数据管理和分析,都包在我身上!

 

Continental AG是德国工业的动力源。它在全球49个国家拥有17.8万名员工,2013年报告的销售额为333亿欧元。该企业分为两个部门:汽车和橡胶。尽管橡胶产业是最引人注目的——在Continental品牌下为世界各地的制造商生产高品质轮胎,而这是价值200亿欧元的汽车产业最大的机遇所在。其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很好地利用汽车行业的四大领域:安全、环境、信息和负担能力。

为此,Continental需要一个连续且敏捷的IT基础架构。为了迅速抓住新机遇,企业需要鼓励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信息共享,从而推出最佳实践流程。

Continental的IT基础架构分为两个层级。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IT团队,负责日常的IT问题。另外还有一个服务于整个组织的企业IT团队。在这个由350人组成的强大部门中,还有一个专注于质量和流程的专家团队。

“我们有30名员工负责服务管理,其中包括6名流程负责人。但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最佳实践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比如我们会面临很多文化差异。此外,我们可能很难亲自访问每个地区。”来自Continental服务资产和配置管理部门的Stephan Dietz说道。该公司希望转变IT交付方式,将面向服务的方法集成到IT中。

“我们正在发展一种服务文化,但还没有实现。高级管理层明白我们需要一种服务方式来充分利用部门协作和供应商管理。例如,外包必须在以服务为主导的基础上进行。”

                        ——Stephan Dietz

                  Continental服务资产和配置管理部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Dietz和他的团队于2011年底开始了配置管理流程。其目的是将软件和基础架构组件以及其相关性和依赖项完全透明化。

我们很久以前就决定要与Micro Focus紧密合作。我们已经有了Micro Focus Service Manager和Asset Manager,因此选择Universal CMDB作为配置管理是合乎逻辑的。不出所料,所有的解决方案都紧密地集成在一起了。”

                      ——Stephan Dietz

              Continental服务资产和配置管理部门

Continental任命了内部经理来监督实施,但是Dietz承认来自Micro Focus的合作伙伴Materna的支持是关键。 “ Materna了解我们的组织。他们与我们建立关系,了解我们的文化,并知道如何与团队有效地合作。”

首先,配置项目着重于三个关键业务应用程序:

+消息传递

+CEOS(采购和订购过程)

+核心(轮胎研发应用)

Dietz说:“我们针对这三个应用程序开发了一个原型,展示了其对业务的益处,然后将其推广到了全球组织。我们优先考虑的是可用性,而不是完备性。”

Universal CMDB已于2013年中期部署完成。Dietz说:“现在可以为所有数据提供一个汇总的来源,这十分令人欣慰。数据是IT的中心。现在所有信息都已经关联了起来。”

下一阶段是从数据中提取出更有意义的东西。“这是配置管理的关键。以前,我们必须进行手动建模,但使用Micro Focus Universal CMDB便可以实现自动化。这将使我们能够制定出如何关联对象、透明化和共享最佳实践的明确指导原则。”Dietz说。Universal CMDB还在帮助Continental制定一套清晰的软件策略,并使Micro Focus参与到数据建模中。

Dietz说:“我们有了更好的视角来进行风险评估。我们现在清楚地了解了怎样的变动会对整个业务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特定的工具会做出怎样的响应,或业务服务将受到什么影响。Universal CMDB对事件和变更管理给予了支持。”

最终,企业与IT的互动更加紧密了。Dietz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业务部门向我们提出需求,对IT提出更多需求。他们希望看到IT基础架构会作为一项服务被交付。”

文章来源:www.microfocu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