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rt总结-三种运行模式

Snort有三种主要模式:sniffer,packet logger,network 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sniffer模式只是简单地从网络上抓取数据包并在终端显示出来;packet logger模式可把数据包保存在磁盘中;network intrusion detection模式是最复杂,具有高可配置性。它可使Snort根据用户定义的规则分析网络流量,并作出反应。
1.1. Sniffer Mode

首先,让我们从最基础开始,如果你只是想在屏幕上打印出TCP/IP包的头信息,可以用以下命令:

snort -v

这条命令只是显示IP和TCP/UDP/ICMP数据包的头信息,其它就没有了。如果你想显示数据包的头信息,并且想显示应用程序传输的数据,可用以下命令:

snort -vd

如果你还想显示链路层的信息,如网卡Mac地址,可用以下命令:

snort -vde

1.2. Packet Logger Mode

如果你想把数据包信息存在磁盘上,就要用Packet Logger Mode。用以下命令可使Snort自动把数据包信息存到磁盘中:

snort -vde -l log_directory

log_directory目录需先建好,否则snort会出错。当snort运行在该模式下时,它会把所有抓取的数据包按IP分类地存放到log_directory中。

可用-h指定本地网络,以使snort记录与本地网络相关的数据包。

snort -vde -l log_directory -h 192.168.1.0/24

如果你在一个高速网络中,或者你想记录数据包以备日后分析,你就可以二进制方式记录数据包,在这里不用指定-vde,因为二进制方式将记录整个包的信息。如:

snort -l log_directory -b

二进制模式把数据包存成tcpdump格式。可用tcpdmup、Ethereal和snort相看。如:

snort -dv -r snort.log

1.3. Network Intrusion Detection Mode

用以下命令开启NIDS模式:

snort -dev -l log_directory -h 192.168.1.0/24 -c snort.conf

snort.conf是规则集配置文件,为了不影响NIDS速度,我们可把-v和-e选项取消。如:

snort -d -l log_directory -h 192.168.1.0/24 -c snort.conf

log_directory目录下会生成alter日志,记录入检测的警报信息。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