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 Setup打包 mysql+jdk+jar成exe文件,进行一键安装

因项目要求,需将开发的jar包以及相关运行环境打包成exe进行发布,最终要实现的目标是,通过双击发布的exe包引导用户进行软件的简明安装,安装完成后桌面出现软件快捷方式,用户通过双击快捷方式即可运行jar包。为此,exe安装包需要具备以下功能:

  1. mysql数据库安装完成及启动(包含开机自启),并完成初始化(如通过sql文件创建jar包工程中用到的数据库)
  2. jdk运行环境;
  3. 运行jar包及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查找资料后决定采用Inno Setup软件进行安装部署,主要参考文献为:三、jdk+mysql+jar打包整合成exe文件,Windows下一键安装,在该文章基础上结合项目需求进行了适当修改。

一、软件准备

考虑到用户环境的不确定性(32位、64位均存在),决定采用32位的免安装的mysql及jdk,下载地址如下:

  1. mysql官网下载地址mysql5.8官网下载地址
  2. jdk官网下载地址jdk1.8官网下载地址
  3. Inno setup官网下载地址Inno Setup官网下载地址

此外,还用到了BatToExeConverter32软件,用于将bat文件转换为exe文件。

 

二、相关脚本

(1)mysql脚本

mysql安装总共需要准备4个文件:

  1. mysql_init.bat脚本,在软件安装过程中调用ÿ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使用Inno Setup安装器时,我们可以将JDK 1和MySQL 5.7的JAR文件进行打包。 首先,我们需要将JDK 1的JAR文件MySQL 5.7的JAR文件下载到本地。确保这些JAR文件与你的项目要求的版本相匹配。 然后,创建一个新的Inno Setup安装器项目。在项目中,我们需要确保正确设置了JDK 1和MySQL 5.7的安装路径。这可以通过使用`[Files]`段来完,将JAR文件添加到安装目录中。例如: ``` [Files] Source: "path_to_jdk1.jar"; DestDir: "{app}\lib"; Flags: ignoreversion Source: "path_to_mysql57.jar"; DestDir: "{app}\lib"; Flags: ignoreversion ``` 这里,`path_to_jdk1.jar`和`path_to_mysql57.jar`应该替换为实际的文件路径。 然后,我们可以在Inno Setup脚本中添加适当的代码来安装JDKMySQL。这可以通过使用`[Run]`段来实现。例如: ``` [Run] Filename: "{app}\lib\jdk1.jar"; Parameters: "install"; StatusMsg: "Installing JDK..." Filename: "{app}\lib\mysql57.jar"; Parameters: "install"; StatusMsg: "Installing MySQL..." ``` 在这个示例中,`{app}\lib\jdk1.jar`和`{app}\lib\mysql57.jar`是实际JAR文件的路径,`install`是执行安装的命令。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这些参数。 最后,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在Inno Setup脚本中添加其他操作,如创建快捷方式、注册表项等。 完这些步骤后,我们可以编译和生Inno Setup安装程序。然后,我们可以将生安装程序分发给用户,并安装JDK 1和MySQL 5.7的JAR文件。 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助你功地将JDK 1和MySQL 5.7的JAR文件打包Inno Setup安装程序中。如果有任何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