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站不全部用ajax获取内容

总结一下ajax开发系统还是有很多问题的:
1、系统层次不好:虽然开发时采用的是MVC三层式结构,但是在jsp层包含了太多的业务逻辑。一个文件数千行的javascript脚本程序,虽然都是自己写的,看起来也晕呀,维护很麻烦。
2、开发效率低:开发周期远比想象的要长(也许是对这种结构不是很习惯),javascript的OOP模式开发虽然很有意思,但还是挺麻烦的。
3、浏览器兼容性问题:javascript脚本程序存在浏览器的兼容问题,必须考虑浏览器的兼容问题,这使得程序开发的复杂度更高了。
4、服务器的数据库资源问题:用AJAX一般会频繁的动态异步加载数据,并对显示页面局部更新。这样做对数据库的访问更加频繁了。
5、不利于搜索引擎抓取内容,不利于网站的推广。如果开发过爬虫软件就会明白,爬虫软件最容易抓取的是最传统页面,也就是页面里除了文字内容外,html 代码越干净越好。对于那些用javascript加载上来的内容,爬虫是很难抓到的,反正我尝试过,太麻烦了。google、摆渡抓不到你网站的数据,那 么别人很难通过搜索引擎知道你,你的内容再好也没人知道呀。
6、安全性:前台的javascript中封装了太多的业务逻辑,感觉安全还是要注意。
总结,AJAX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而且很简单,最好简单封装一下,那会用起来更方便,你可以在开发网站时大量使用AJAX,但是绝对没必要完全用AJAX去做。

复制注明出处: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1205/09/10946597_334607252.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