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随机读取CSV文件数据

默认的CSV文件取值是按照顺序从第一行开始取值的,需要随机取值,可安装扩张插件实现

第一步:安装插件

下载第一个:Download :: JMeter-Plugins.org

下载第二个:http://jmeter-plugins.org/get/

把两个插件下载好之后,放在JMeter的安装目录lib/ext 下,然后重启JMeter。

第二步:打开jmeter,搜索并安装插件

         

 线程组右键-添加-配置元件-bzm - Random CSV Data Set Config,选择后即可使用扩展插件

第三步:配置

参数说明:

  1. Filename(文件名):文件的路径,直接选择文件的绝对路径就行,也可以写相对路径。
  2. 文件编码:读取文件的编码,默认选择UTF-8就行。
  3. 分隔符:默认逗号,在txt文件中,写两列的时候可以用逗号隔开。
  4. 变量名称:引用csv配置文件中的数据,指定变量名,意思是把csv的数据读出来,放在变量中,其他请求可以引用。
  5. 随机顺序:这个是这个插件的重点,选中则会随机读取csv中的数据,如果不选中则会顺序读取csv中的数据。
  6. 遇到文件结束符再次循环:勾选上循环完csv中的数据后,则会继续循环,一般都是要选中。
  7. 第一行是csv标题:如果csv文件中第一行是字段,那么勾选上则不会读取第一行的数据。
  8. 每个线程的独立列表:每个线程都通过他们自己去读取配置文件,当使用随机顺序(第5项),每个线程都将运行自己的随机序列,而不是所有线程都经过相同的变量顺序。
  9. 测试读取csv文件:在使用之前,可以先测试读取csv的值,看看是否正确。

引入变量后,检查所有的http请求,变量随机性且不相同,插件有效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