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明编程语言Go简化应用开发 - CSDN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编程语言,可以在不损失应用程序性能的情况下降低代码的复杂性。

这种名为Go的编程语言已经开始在谷歌内部测试,但仍然处于实验阶段,所以谷歌周二只是将其作为开源代码发布,希望得到外界的帮助。

谷歌首席软件工程师罗布派克(Rob Pike)说:我们之所以开发Go,是因为过去10多年间软件开发的难度令人沮丧。

Go的目标是希望提升现有编程语言对程序库等依赖性(dependency)的管理,这些软件元素会被应用程序反复调用。由于存在并行编程模式,因此这一语言也被设计用来解决多处理器的任务。

谷歌大约两年前开始开发Go,并于1年前投入了一组全职员工。谷歌当初将该语言设计为一款系统编程语言,可以被用于网络服务器、存储系统和数据库中。但是谷歌认为,该语言还有望被用于其它领域。

由于Go尚未成熟,因此谷歌旗下各类面向用户的服务或应用都没有采用该语言。正因如此,谷歌才需要外部编程人员的协助。派克说:我们需要更好的程序库和工具,而开源社区能够在这些方面为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

通过创建新的编程语言,谷歌将继续拓展计算领域的各个方面,从而促进这些领域的发展。这同样也是谷歌开发Android操作系统、Chrome浏览器和Chrome OS的动机所在。

谷歌发明编程语言Go简化应用开发 - CSDN新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