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生儿的姿态学习英语

    做为一名程序员,不管是英文文档和英文视频都是必须的。因此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学好英语是非常必要的。 

    很荣幸这个中秋假期,我有机会接触到了一种新的英语学习方式。那就是把自己当成新生儿,从头开始来学习英语。从最基本的音标开始学习。主要包括:字母、元音、辅音、连音。


    中秋假期,把赖世雄的音标学习学了一遍,学过的人应该都清楚,学习这个资料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本书在很多方面都颠覆了以前我们英语发音。比如说我们以前的英文字母读法: 


    

    但是呢,标准的读法C应该发(si)G(zhi) N(则是“也”的尾音加“en”组合而成) W(double U)。


    当然这只是列出了最基本的字母发音跟我们以前的不一样,看了这本书的人都知道里面有很多的音标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一次听到不一样的时候,给我感觉就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当然,如果我们一味的纠结于这音标怎么跟我们以前的学习不一样的,那我们之前不就是白学了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就像赖老师在音频里说的那样,让我们从新生儿出发,把以前学的全部丢掉(From now on and image youself as a new baby!)。以新的方式去学习,这样我们会获得更多。

 

    这次的音标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一举两得的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来自南方,所以平时说的普通话都是带有很浓重的方音口音。在北方生活了三年,并不是没有去观察北方人的发音,也不是听不出来他们发的音的特点。不过三年了,普通话也还那样。而学习赖世雄这资料的时候,发现音标跟普通话是相互联系的,所以学好一个另外一个也就没问题。


    其实南方的小孩说不好普通话,并不是他们不会发这个音,而是因为他们从小就没接触过这个音,换句话说是他们口腔中的这块肌肉没有经受过训练,还是一个待开发的宝地,所以只要多加训练就一定可以!而在这个过程当中,首先你要做的就是相信你自己能行,虽然可能自己发了十几次这个音,才发对那么一两次,但是也不要去否定自己,首先就认为自己发不出来这个音来。就拿我来说吧,我在很多音方面就一直都发不好,比如说下面的音: 

上善若水->上上若水 日不落->日不若 等。还有英文音标里最多的就是发翘舌的音,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但是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我相信经过训练,自己的普通话跟英语口语都能成功。况且,人家赖世雄跟我还是老乡呢,我有什么可不行的。所以只要做好时间规划(明确时间,明确任务量),英语口语和普通话都是小Cas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