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工作流产品厂商研究分析小记

       借助工作的“顺水舟”,将目前国内工作流产品厂商进行了简单的分析,整理。主要是侧重从“Function or Feature”上把握。—— 具体各家的特点、功能就不在此详细叙述,紧紧说一点个人的看法: 以下仅为个人看法,难免有偏差不足之处,抛一个引子,供大家讨论

        目前主要列出了13家公司,这几家主要是做workflow的。当然,目前国内做OA,做Platform(包含workflow)的公司很多,但是,在workflow方面非常专注的,比较少。
        还有很多公司没有列出来,主要是个人感觉他们在workflow这一个方面并不是非常强劲(可能他们的product,platform很好),比如:BOS(金蝶),EOS(普元),GK-Workflow(北京点击科技),iOffice.net(广州红帆),KA-2(北京科诺),OW4J(Oracle中国),UAP(用友),HotOA(上海华炎),ZoTn(中唐)。还有些小型的工作流产品公司,产品并不是非常有特色,也没有列出来,比如:WiseFlow(上海维泰),aoflow(北京奥宝)

         目前我所知道的,在国内比较有名的国外workflow/BPM 厂商,主要有三家:Ultimus(较早进入中国),BusinessWare(北京麒麟, 美国VITRIA),2003年进入中国; webMethods(2003年底在北京成立办事处)。(注, webMethods没有列入本次统计,这是个不足之处)。

         以下的“ ★”表示可workflow参考度和可研究度,越多表示产品在workflow这一方面更有特点。注:BusinessWare只给了三个“ ★”,是表示其所定位在解决方案和项目实施,整个产品定位在Business Process Integration层次,有些超越目前国内市场需求。

编号

<o:p> </o:p>

<o:p> </o:p>

<o:p> </o:p>

I00

★★★<o:p></o:p>

AWF(北京炎黄盈动)

嵌入式的工作流平台,功能不是太完善,主要研发实力不足

I01

★★<o:p></o:p>

DLFlo(上海东兰)

2000就开始做工作流平台,2002年推出了java版本。但整体来看,发展的不是很理想

I02

★★★★★<o:p></o:p>

LiveFlow(上海东兰)

DLFlo定位差不多,都面向二次开发平台。但是正个产品还是停留在“workflow”功能层次。—— 但是,吸收了DLFlo的很多经验,所以其工作流平台目前还是属于国内前列

I03

★★★<o:p></o:p>

BusinessWare(北京麒麟远创)

主要方向是BPMBPI(业务流程整合)。整个产品是一个“集成平台”。

I04

★★<o:p></o:p>

e-cology(上海泛微)

但从workflow这个层次来说,泛微没有太多的特色。

I05

★★<o:p></o:p>

eWay Platform(北京东方易维)

Eway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自动“马毅”那个团队离开以后。工作流的一些理念当时还是值得的,有些类似ofbiz。表单处里采用二次开发jsp页面来处理。

I06

★★★

JKCFlow(四川金科成)

JFCFlow从早期的工作流产品转移向“业务基础软件平台”,但是整个产品平台目前还只能算是,一个OA开发平台。在workflowmodel方面并不是非常的强

I07

★★★★<o:p></o:p>

JoinWork(上海天际星)

Joinwork刚刚推出来,其开发者丁宏比较欣赏jBPMjoinwork很多思想也是参考了jBPM。但功能上稍微弱了点。但是其基于SWT的设计思想很值得借鉴。

I08

★★★★<o:p></o:p>

Koof MetaLogic(北京世纪金政)

去年推出的workflow产品,专做工作流平台,虽然主要定位于oa和电子政务平台,但工作流这一快,还是有很多克参考的功能。<o:p></o:p>

I09

★★★<o:p></o:p>

RiseOffice(北京有生博大)

当前版本riseoffice5.1,整个工作流产品基本上为“OA审批流程”量身定做。其表单处里和权限控制很有特色,以及审批历程的处理。整个design端时采用web的,用的 addflow控件。<o:p></o:p>

I10

★★★★★<o:p></o:p>

SunFlow(杭州信雅达)

sunFlow这一两年发展很迅速,大有赶超SynchroFlow 趋势。<o:p></o:p>

其产品最大的特色是采用基于域的联邦系统架构,对分布式管理、运行支持较好。而且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支持“仿真”的工作流系统。<o:p></o:p>

I11

★★★★★<o:p></o:p>

SynchroFlow(西安协同数码)

基本上非常严格遵循了wfmc的规范,完全实现了interface1interface2interface3interface5<o:p></o:p>

这一点上,SunFlowSynchroFlow都有很多相像的地方,都遗留很多学院研究的特点(这两个产品的最初原型都是在大学中诞生的)。<o:p></o:p>

I12

★★★★★<o:p></o:p>

Utimus(国内)
上海敏照(增值代理商),上海永信(增值代理商)
Ultimus
上海分公司

进入中国最早的国外工作流产品,整个产品采用逻辑的组织结构图,工作流系统支持的功能也很强。其比较有特色的是其“事件条件表”<o:p></o:p>

<o:p> 
注: 版权属于 银狐999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