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绘制驱动板如何设置电气间距

对于走高电压和大电流的驱动板在进行PCB布线时。首先需确认哪些是高压线,哪些是低压线,哪些是小信号线,以及哪些是过大电流的驱动线。合理设置PCB网络的线宽以满足驱动线的过电流能力,合理设置PCB网络中高压与低压之间网络间距以避免信号线之间由于爬电距离而产生相互干扰,对于设计好一块驱动板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主要是通过案例来讲述如何通过Altium中的query语言来设置驱动板网络之间的电气间距。
在驱动板进行布线时应提前规划好哪一层该走那些线,信号线尽量放在印制板内层与高压信进行分层布线,过大电流的驱动线尽量位于上下层,高压线和低压线之间通过合理布局提前规划好电气间距。
1、在Altium原理图中通过Place+Directives+Blanket规划驱动板原理图中的某一区域,通过Place+Directives+Parameter Set将该区域定义为一个类并进行命名。原理图区域类设置见下图1所示,这里分别将其命名为HA、HB、HC以及L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变压器间距设置规则,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变压器间距设置见下图2所示,InComponent(‘T1’) OR InComponent(‘T2’)表示变压器T1和T2对其他所有的网络间距为40mi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高压和低压间距设置规则,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高压侧与低压侧间距设置见下图3所示,该query语言表示驱动输出端HA、HB、HC、LA网络类对低压端28V、CPUGND、DIGGND网络类之间的网络间距为80mil。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高压侧与高压侧间距设置规则,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高压侧与高压侧间距设置见下图4所示,
该query语言表示驱动输出端HA高压侧网络类对驱动输出端HB、HC、LA网络类之间的网络间距为80mil(HB对HA/HC/LA,HC对HA/HB/LA,LA对HA/HB/HC)之间的网络间距设置按同样方法进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壳体地与低压端间距设置规则,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壳体地与低压端网络间距设置见下图5所示,该query语言表示壳体地网络对低压网络类之间的网络间距为40mi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壳体地与高压端间距设置规则,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壳体地与低压端间距设置见下图6所示,该query语言表示壳体地网络对驱动输出端HA、HB、HC、LA高压侧网络类之间的网络间距为50mil。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敷铜间距设置规则,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壳体地与低压端之间网络间距设置见下图7所示,该query语言表示敷铜对其他网络之间的网络间距为20mil。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内层网络间距设置规则。针对有些网络类在内层之间需要重新设置电气间距,可首先在PCB中通过Design+Classes(快捷见D+S)中打开Object Class Explorer内Layer Classes创建一个层类,层类设置设置见下图8所示,定义一个INNERLAYER层类含有Signal Layer1、Signal Layer2、Signal Layer3、Signal Layer4、Signal Layer5、Signal Layer6这6个内层。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通过在PCB中快捷键D+R进行PCB规则设置,在Electrical-Clearance-Custom Query中进行间距设置,内层的网络类电气间距设置见下图9所示,该query语言表示内层即(Signal Layer1、Signal Layer2、Signal Layer3、Signal Layer4、Signal Layer5、Signal Layer6)内部的驱动输出端HA网络类对驱动输出端HB、HC、LA网络类之间的间距为60mil,HB(HB对HA/HC/LA,HC对HA/HB/LA,LA对HA/HB/HC)之间的网络间距设置按同样方法进行。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d9959驱动是一种高性能的射频信号发生器,其主要用途是产生高稳定度的射频信号。其使用方法如下: 1. 硬件连接:将ad9959驱动与目标设备连接,通常需要连接源供和信号输入输出接口。确保连接稳固并符合规定的电气参数。 2. 软件设置:通过编程或者设置相关寄存器来配置ad9959驱动的工作模式、频率范围、输出功率等参数。可以使用专门的配置软件或者编程语言进行设置。 3. 射频信号生成:根据需要生成的信号类型和参数设置合适的寄存器值,对ad9959驱动进行编程,使其按照要求生成射频信号。可以通过调整频率、相位、功率等来实现不同的信号输出。 4. 信号输出:ad9959驱动可以将生成的射频信号输出到外部路,如天线、滤波器等设备,也可以通过信号采样接口进行采样或者传输给其他设备。 5. 监控与控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监控ad9959驱动的工作状态和输出信号的质量,通过控制寄存器进行实时调整。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调整频率、相位、幅度等参数。 6. 注意事项:在使用ad9959驱动时,需要注意信号质量、功率匹配、接收机灵敏度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需要防止过热、磁干扰等可能影响性能的因素。 总结来说,使用ad9959驱动需要进行硬件连接、软件设置、信号生成、信号输出和监控与控制等步骤。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合理配置参数,并保持设备的稳定工作状态,以获得高质量的射频信号输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