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private/protected的具体区别

1、public:public表明该数据成员、成员函数是对所有用户开放的,所有用户都可以直接进行调用
2、private:private表示私有,私有的意思就是除了class自己之外,任何人都不可以直接使用。
3、protected:protected对于子女、朋友来说,就是public的,可以自由使用,没有任何限制,而对于其他的外部class,protected就变成private。互为友好关系的类。

扩展资料:

三种类型的继承,父类的成员均被子类继承(之前的百科关于这点的描述是错误的),只是由类实例化的对象对其继承的成员的访问权限会有所变化。三种不同方式的继承,描述的是子类实例化对象对其成员的访问权限,并非是描述子类时,子类对继承自父类的成员的访问权限。

公有继承    继承自父类的成员保持不变。

私有继承    继承自父类的成员全部变为私有成员。

保护继承    继承自父类的公有成员变为保护成员,其余不变。

        

        在说明这四个关键字之前,我想就class之间的关系做一个简单的定义,对于继承自己的class,base class可以认为他们都是自己的子女,而对于和自己一个目录下的classes,认为都是自己的朋友。

1.首先是public修饰符来修饰的函数,是指这个函数可以被其他的类来调用,也可以被自己类里的函数来调用。

2.再看protected修饰符来修饰的函数,是指这个函数可以被继承类调用,也可以被自己类里的函数调用,但不能被其他的类调用。

3.用private修饰符来修饰的函数,就具有更少的权限了,只能被自己类里的其他函数调用,其他的一概不能调用。

  • 9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