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下检测关于socket连接关闭的问题-----拔掉网线或超时,自动断开

 这段时间在解决由于网线断开或连接时间过长,导致socket连接无法检测到退出的问题。

 

技术背景:在目标机运行在vxworks下,而在PC机上可以用串口和telnet连接到目标板上,pc端通过telnet连接到vxworks后,执行我们自己写的shell程序,我们在这里把这个shell程序称之为CLI。由于telnet的客户端已经是写死的,一般用microsoft的cmd->telnet命令,而telnet的服务端在vxworks是系统封装好了的,只给了一个hook接口函数,挂接我们自己写的函数来处理telnet的连接和退出,在这个hook函数中,系统只给了socketfd,sessionid,和连接的状态,当telnet窗口关闭,或运行exit命令退出时,系统会给出连接状态到挂接的函数中,而拔网线,等到若干时间后,telnet自动退出后,系统不会给出连接状态给挂接函数,这样就造成服务器端的资源不能及时的释放。本来ioctl函数提供了一个发送keepalive包检测网络是否有效的机制,但是这好像对拔掉网线这种情况不适用,具体的处理方式是做一种超时机制,让所有的连接在固定的时间内没有数据交换时,服务器端断掉这个连接,有多某个连接检测到了数据,这个连接的超时时间就置0,如果没有数据交换的话,累加时间,累加到某个时间后,断开此连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