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nginx挂载php-fpm

1、nginx和php-fpm的关系

这里要明确nginx和php-fpm的关系和工作原理,nginx是一个HTTP服务器,但是它默认解析的是html和htm文件,不会解析php文件,而php-fpm,不要说得太复杂,就知道它用来解析php的就好了,但是我们访问的是nginx上的php文件,这时需要让nginx把php相关东西转发给php-fpm,php-fpm解析完后返回给nginx显示出来。

这里nginx的安装目录是/usr/local/nginx,在浏览器打开localhost,显示nginx的欢迎页。


2、php-fpm的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fpm


安装成功


支持的命令



3、nginx挂载php-fpm

这个欢迎页的位置实际上就是/usr/local/nginx/html/index.html,我们在这个目录下创建index.php,内容为:

<?php
    phpinfo();
?>

这时打开localhost/index.php,显示报错

说明访问的php文件并没有被nginx转发给php-fpm解析。这时需要完成两件事,先配置nginx,一般php-fpm的默认监听端口是9000,需要把php文件转发给本地9000端口,在nginx.conf(位置为/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中增加配置如下:

接着打开,发现还是报错,这时要考虑一下是不是php-fpm的问题了,它可能监听的不是默认的9000端口,

打开/etc/php5/fpm/pool.d/www.conf,发现果然不是9000

将其改为listen = 9000

重载php5-fpm服务

        

打开localhost/index.php


发现一片空白,但起码发现我们监听端口改对了,只是解析显示的时候除了点问题。将index.php的内容改一下


发现还是空白?在网上搜了一下,果然有人出现这种情况,还是需要修改nginx.conf文件,增加这一行

再打开localhost/info.php,内容为<?php phpinfo(); ?>

终于成功了!!!O(∩_∩)O~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