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win 生成.so

  一、下载android NDK

您可以下载NDK r4  for Windows或NDK r5  for Windows安装包,下载地址: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ndk/index.html

下载后解压缩到你的工作目录,Android NDK包含build、docs、samples、sources、GNUmakefile、ndk-build、ndk-gdb及readme等内容。samples下面包含几个实例开发演示项目,第一次接触NDK开发,建议先从示例开始。

 

二、下载安装Cygwin

由于NDK开发大都涉及到C/C++在GCC环境下编译、运行,所以在Windows环境下,需要模拟Linux模拟编译环境,下载地址:http://www.cygwin.com/

 

三、验证Cygwin环境

安装完成后,先运行Cygwin一次(Cygwin.bat),以便创建一些用户环境文件,分别输入

make -v 和 gcc -v 如果检测成功,会有make和gcc相关版本信息打印出来。

 

四、配置NDK路径设置

可以在cygwin中通过vim修改,也可以在windows安装目录中修改 home\<你的用户名>\.bash_profile 文件中最后添加环境变量NDK=/cygdrive/e/Andriod/develop/android-ndk-r4

export NDK

其中NDK=/cygdrive/<你的盘符>/<android ndk 目录> ,"NDK"这个名字随便起,以后经常用不要太长。

重启cygwin,输入:cd $NDK 可进入ndk对应目录说明设置OK。

 

五、编译演示工程

现在就可以编译相关NDK工程了(一些用c/c++写的程序),编译方法如下:

A、在cygwin命令行下,进入android项目工作目录:

cd $NDK

B、依次进入samples\hello-jni目录,(完整路径示例: E:\Andriod\develop\android-ndk-r4\samples\hello-jni)

C、运行 $NDK/ndk-build

注意:该命令$NDK和/ndk-build是连接到一起的,中间没有空格,实际使用时是打入完整的$NDK/ndk-build,不要只打ndk-build。

D、正常编译完成后会在你的项目libs/armeabi目录下生成对应的 .so文件

 

六、导入静态目标库到Android项目

编译完成后会得到*.so静态目标库后,就可以导入工程环境Eclipse Android项目中使用,注意,NDK编程并非一定要把这个目标库导入Android项目使用,除了本步骤描述的使用方法之外,还有Android源码直接修改、编译,然后烧录到测试机的开发方式,那样可以实现应用程序默认安装、权限开机提升等等更“彻底”的功能。综合一下:

本步骤演示属于NDK目标库+Andriod APK样式,此外还有Android源码直接开发、直接编译方式(确切一点已经淡化Android所谓的工程概念了,当然源码开发目前似乎还无法直接在Windows下进行,好像必须使用Linux家族系统进行,天缘稍后文章会有所涉及)

使用方法如下(示例):

A、在Eclipse中新建一个工程HelloJni,HelloJni.java中的代码可参考NDK对应 sample下的演示代码(android-ndk-r4\samples\hello-jni\tests\src\com\example \HelloJni)调用方法。

B、将NDK编译项目目录下的jni和libs文件夹拷贝到新建工程目录下

注意这两个文件夹要和工程中的src和res文件在同一目录下。然后进入Eclipse中刷新工程(会看到多出两个文件夹)。

C、运行Eclipse项目,就可以在虚拟机上看到hello-jni.c函数中输出字符串。

D、后续您可以试着修改库源程序或项目JAVA程序来熟悉NDK整个开发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