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间断飞行 331 分钟,中国氢能无人机打破世界纪录

By 超神经

场景描述:工业无人机已经在农林植保、电力巡查、警用安防等行业发挥着巨大作用。但市场上的无人机也大都面临着续航时间短的问题。近日,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无人机,实现不间断飞行 331 分钟,创造了该级别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世界纪录。

关键词:氢燃料电池  无人机  世界纪录

由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研创能)联合首航国翼,开发的一款六旋翼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在室外不间断飞行 331 分钟,打破了该级别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世界纪录。

发挥续航优势,执行复杂任务

一般来说,在大范围、全天候的巡逻场景中,锂电池无人机续航时间不到一小时。

而油动无人机震动大,高精度拍摄时需减震器件,加大了载荷。

相比锂电池与油动无人机,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先天具备续航优势,而且无震动无污染。

搭载了氢燃料电池的无人机,可以拓展应用的想象空间。比如集群运作时,长续航的通信中继无人机,可确保机群飞得更远,执行一些迄今尚无实现的复杂任务。比如可用于长时间的巡航检测和工业级勘察,更能够在消防、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

国内外企业都先后推出用于工业巡检的无人机

超越原世界纪录 61 分钟,研发关键是什么?

这款创造了新世界纪录的六旋翼无人机,核心是一块氢燃料电池,搭载一个高压储氢瓶为氢燃料电池提供发电所需的氢气。

研发的关键是「氢燃料电池多旋翼无人机产业化」项目,开发出功率密度高、重量轻、体积小、性能优的 2 千瓦级金属板燃料电池空冷电堆及系统,并成功集成在无人机上。

此外,双极板是氢燃料电池堆的核心部件之一,目前主流路线分石墨极板和金属极板。据研发人员介绍,研发团队主攻的是金属极板,金属极板便于大规模生产,而且金属极板燃料电池堆具有重量轻、体积小、抗振能力强、可低温无助启动、功率密度高等优点。

首航时,其携带 2 千瓦金属板空冷电堆及 19 升/35 兆帕轻质高压储氢瓶,上午 9:23 起飞,下午 14:54 降落,实现 331 分钟连续室外飞行,大幅超过项目要求的 240 分钟指标。

不间断飞行了 5 小时 31 分钟的氢能无人机开始降落

不仅如此,在四川甘孜州的高原环境,无人机长续航飞行实验也获得成功,证明在大风、低温、低氧条件下,氢燃料电池一样稳定。

此前,该纪录由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多旋翼无人机 HYDrone-1800 保持,其于 2016 年创造了 270 分钟的原世界纪录。

当前这一新成就显示出,中国的氢燃料电池在一些关键指标上正取得巨大进步。

—— 完 ——

扫描二维码,加入 AI 讨论群

获得更多优质数据集

了解人工智能落地应用

关注顶会&论文

回复「读者」了解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图片阅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