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学历的四种形式解析

社会上受认可的学历的学历形式2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如若不考虑找工作带来的影响,含金量里面基本上一直;但是乜办法不考虑工作的影响,在找工作的前提下,全日制更值钱,再就是非全日制,但非全日制其实也存在隐形的鄙视链的。

四种形式含金量硬要说的话,从高到低就是自考>成考>网教=国开。
之所以死说他们存在这种隐形含金量的区别是因为给足独特的考核与通过方式决定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自考
自考之所以说是含金量最高的,是因为自考需要参加全国统考,且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也不高,因此受认可程度自然更高。又自学难度大,专业性要求高,因此自考毕业的同学们都算比较受认可的。

更多信息:自考一年考2次,1次可考专业课4~6门,最快的2年可以毕业,慢的8年。

成考
成考的之所以含金量较高,是因为它需要入学考试通过了才能入学,然后就是成考大部分学校采取的线下教学,但是只安排在周末等闲暇时间,入学之后的考试都是在校内进行,除了少数的公共课是和自考一起统考外,剩下的全部是校考,且相较于自考,同专业的考试科目成考更少。

更多信息:固定2.5年学制毕业,基本上不存在延迟毕业的情况。

网教
网教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教育方式。即结合互联网,兼容面授、函授和自学等传统教学形式,多种媒体优化组合的教育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学生在家上网校,考试等都是网上进行,然后入学需要前置学历证明,学费高昂。

更多信息:网教举办的学校多为985/211等院校,有名校情结的可以报。

国开

国开是国家举办的教学机构,包含了本科和专科阶段,但可选专业有限,同样以网教形式上课考试,所幸的是全国招生。

更多信息:国开和网教都是春秋季招生,不要错过时间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