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项目的favicon图标

看着别人的网站用的都是自己制作的高大上的favicon图标,我就算不搞那么高大上的图标,也不想用服务器自带的图标。

 

所以决定给自己的网站换个像点样子的图标,但是技术有限,还得先要取取经才能办成这件事。

 

不枉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总算是知道了几种针对不同工具修改favicon图标的方法,经过尝试之后,确认了其中几种可行的方法,在这里综合整理一下。

 

 

▍注意事项

 

这里有个大前提一定要注意,你用做网站图标的图片文件必须是ico类型,文件名最好统一命名favicon.ico!!!不要自定义自定义!

 

如果你没有ico格式文件的话,在这个网站(Favicon在线制作:http://www.faviconico.org/)里可以将其他类型文件转换为ico文件。

 

 

▍Tomcat设置favicon图标

 

对发布在该服务器上的所有项目生效,文件名必须是favicon.ico!!!

 

进入tomcat服务器\webapps\ROOT,然后用自己项目的favicon.ico替换tomcat自带的facicon.ico图片。

 

效果图参考下面↓↓↓

 

 

▍在单个页面中设置favicon图标

 

仅对当前页面生效:

 

将自己项目需要的favicon.ico图片作为一个图片添加到项目中(存放在项目的根目录下或者跟其他图片资源放在一起都可以),然后在页面中的<head>标签中添加<link>标签引入该图片。

 

<link rel="icon" href="/favicon.ico" type="image/x-icon">

 

或者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type="image/x-icon">

 

将href的属性值改为你存放favicon.ico的位置。完成之后图标就设置成功了

 

 

 

 

▍IntelliJ IDEA设置favicon图标

 

在使用IntelliJ IDEA时,想要设置favicon.ico(文件名必须是favicon.ico!!!)就很简单了,只需要将favicon.ico文件放置在类路径根目录、类路径META-INF/resources/下、类路径resources/下,类路径static/下或者类路径public/下都可以实现替换效果。

 

IntelliJ IDEA会自动扫描到这个文件,然后完成图标的替换。因为在IntelliJ IDEA中,每次只能打开一个项目,所以加入这个图标后,只会改变这一个项目的图标,对其他项目没有影响。

 

这里以放置在类路径static/下:

 

 

 

这样在访问的时候,图标就替换成功了哦!

 

 

 

 

▍我是尾巴

 

针对不同的工具方法会实现不同的效果,但是设置方法肯定不止上面讲到的三种,以后应该能接触到一些新的东西。

 

不过现在也不那么着急全部弄会,跟着时间的脚步走吧,有需要的时候或者什么时候有兴趣了,就去额外扩展学习一下。

 

关注公众号:爱唱歌的蜗牛先生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