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标准

IEEE 802委员会成立于1980年2月,它的任务是制定局域网和城域网标准。802委员会目前有20多个分委员会,它们研究的内容分别如下。

(1)          802.1局域网体系结构、寻址、网络互联和网络管理。

(2)          802.2逻辑链路控制子层(LLC)的定义。

(3)          802.3以太网介质访问控制协议CSMA/CD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4)          802.4令牌总线网(Token-Bus)的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5)          802.5令牌环网(Token-Ring)的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6)          802.6城域网介质访问控制协议DQDB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7)          802.7宽带技术咨询组,提供有关宽带联网的技术咨询。

(8)          802.8光纤技术咨询组,提供有关光纤联网的技术咨询。

(9)          802.9综合声音数据的局域网(IVDLAN)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10)      802.10网络安全技术咨询组,定义了网络互操作的认证和加密方法。

(11)      802.11无线局域网(WLAN)的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12)      802.12需求优先的介质访问控制协议(100VG-AnyLAN)。

(13)      802.14采用线缆调制解调器(CableModem)的交互式电视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14)      802.15采用蓝牙技术的无线个人网(WirelessPersonal Area Network,WPAN)技术规范。

(15)      802.16宽带无线接入工作组,开发2-66GH在的无线接入系统空中接口。

(16)      802.17弹性分组环(RPR)工作组,制定了弹性分组环网访问控制协议及有关标准。

(17)      802.18宽带无线局域网技术咨询组(RadioRegulatory)。

(18)      802.19多重虚拟局域网共存(Coexistence)技术咨询组。

(19)      802.20移动宽带无线接入(MBWA)工作组,正在制订宽带无线接入网的解决方案。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