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如何添加自定义字体

电子表字体

#define EleFont @"DBLCDTempBlack"

最近做一个应用要自定义字体,就稍微研究了下用法,很简单就三步:

1、第一步找到你想用的字体的ttf格式。加入到你的工程目录下。

2、在工程的plist文件中AddRow, "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然后添加你的自定义字体。可以添加多个使用的时候写对应字体名字就行。

3、使用UIFont fontWithName:size:来设置字体

for (NSString *familyName in [UIFont familyNames])

    {

       NSLog(@"familyName = %@",familyName);

       for (NSString *fontName in [UIFont fontNamesForFamilyName:familyName]) {

           NSLog(@"\tfontName = %@",fontName);

        }

    }


在上面第2步添加前和添加后分别执行如上代码,把控制台打印出的信息分别做记录。注意,名字差距可能有点大,例:

Climacons.ttf 加入 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 程序执行后的列表如下 :

比较2 次控制台打印出的信息,不同的内容就是新添加进去的字体名字。注意:要使用字体的Family name,而不是字体的文件名,弄错了将无法看到效果。

   [label setFont:[UIFont fontWithName:@"Climacons-Font" size:48]];

   label.text = @"0";

好了,下面看下效果吧:



你可以在http://www.webpagepublicity.com/free-fonts.html下载更多ttf字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