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渡江客涂鸦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博客(1)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转载 MinGw 和 cygwin 的区别和联系

原创 by zoe.zhang .......................................................... 1. windows与Linux操作系统的不同 windows和Linux是目前来说最流行的两大操作系统,在基本设计概念上,进程、线程、寻址、内存管理等方面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是二者之间的程序不兼容,因为二者在系统功能上是不同的,提供的系...

2019-11-16 15:32:36 1066

大模型专题报告:百模渐欲迷人眼,AI应用繁花开

 工业革命级的生产力工具。目前,ANI已经广泛应用,AGI处于研发阶段,大模型是实现AGI的重要路径。AI大模型通过预先在海量数据上进行大规模训练,而后能通过微调 以适应一系列下游任务的通用人工智能模型。在“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的加持下,进一步通过“提示+指令微调+人类反馈”方式,实现一个模型应用在很多不同领域。

2024-03-07

存储专题系列一:新应用发轫,存力升级大势所趋

存储的下游应用过去以手机、PC和服务器为主,以手机、PC为例的消费电子自去年以来需求持续低迷,至今复苏需求仍不明朗,而人工智能和汽车电子作为新兴应用方兴未艾,激发大量增量需求。

2024-03-06

AI智算时代:算力芯片加速升级

智算中心的发展基于最新人工智能理论和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架构,当前算法模型的发展趋势以Al大模型为代表,算力技术与算法模型是其中的核心关键,算力技术以Al芯片、Al服务器、Al集群为载体。 GPU主宰算力芯片,Al信创驱动国产算力发展:得益于硬件支持与软件编程、设计方面的优势,CPU+GPU成为了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平台。Al分布式计算的市场主要由算力芯片(55-75%)、内存(10-20%)和互联设备(10-20%)三部分组成。 由于ChatGPT的爆火,GPU需求明显,英伟达也加大对三星和SK海力士HBM3的订单。2023年10月,SK海力士表示,已经在2023年出售了明年HBM3和HBM3E的所有产量。据Omdia预测,到2025年,HBM市场的总收入将达到25亿美元。

2024-03-06

翻译分布式文件系统:BeeGFS vs GlusterFS.pdf

评估了在广泛变化的条件下Fraunhofer(FhGFS)和Gluster(Glfs)在多个硬件平台上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技术。虽然我们大多数测试条件的变化使得很难进行直接比较,但我们可以提出一些有用的评论

2023-08-16

2023东北证券-计算机行业AI深度报告,向量数据库:AI时代的Killer+App-230508.pdf

2023东北证券-计算机行业AI深度报告,向量数据库:AI时代的Killer+App-230508.pdf

2023-08-15

计算机:CPU生态价值与机遇研究.pdf

新兴领域发展迅猛,CPU未来发展可期。伴随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领域的发展,对算力的需求也大幅增加,CPU作为科技领域的算力支撑后续需求有望迎来发展机遇。具体来看,无论是5G、云计算、大数据相关的科技领域基础设施的搭建,还是5G手机、AR/VR等终端设备的更新更替,还是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应用层级的创新,均对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续CPU在这些领域的增量应用或将打开CPU更大的市场空间。

2023-08-15

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水务解决方案.pdf

智慧水务通过数采仪、无线网络、水质水压表等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感知城市供排水系统的运行状态, 并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水务管理部门与供排水设施,形成“城市水务物联网”,并可将海量水务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水务系统的整个生产、管理和服务流程,从而达到“智慧”的状态。 为保证供水工作的科学性提供数据分析,可及时发现管网故障,提高维护效率、 降低损失,保障输水、供水质量,达到科学预警,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2023-08-15

2022中国图计算技术及应用发展研究报告.pdf

近年来图计算学术研究领域发展迅速。近年来图计算学术研究领域发展迅速,从2014年到2021年间,图计算领域论文数量呈现翻倍增长趋势,其中以中美两国学者为首。目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等是国内图计算领域研究的先驱,贡献了中国大多数高被引用图计算论文。 图计算产业应用正在大步向前推进。现阶段,图计算领域参与者不仅有互联网/公有云厂商(如蚂蚁、腾讯、AWS、Microsoft Azure等),还有一众垂直图计算企业(如Neo4j、TigerGraph、创邻科技、欧若数网等)、传统数据库厂商(Oracle、IBM等)也已经入局。

2023-08-15

金融行业信创云基础架构方案评估.pdf

IT基础设施是指运行和管理企业IT环境所需服务器、网络、数据存储等组件,为业务系统的运行提供所需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因此,IT基础设施是保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并提升其运行效率的基础。私有云基础设施是部署在企业内部,符合云特性的IT基础设施(IaaS),具备使用简单、可按需投资、敏捷上线、自助使用、计费等“云”特性,同时其部署和运维需要足够简单,从而匹配企业的运维能力。

2023-08-15

计算产业发展简史及趋势

以“信息技术”为特征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将世界带入了数字化时代;以“智能技 术”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目前正在席卷全球,将会把人类社会带入智能化时 代。 计算已经进入3.0时代。从最早期的大型机、小型机时代,是专用计算,我们称之为计算1.0。到了x86时代,在Intel的带领下,在摩尔定律的驱动下,计算由专用走向了通用,大量数据中心开始出现,也是当前计算产业所处的阶段,我们称之为计算2.0。随着数字化程度的加速发展,世界逐步走向智能化,计算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数据中心,也不仅仅局限于为走向了全栈全场景,我们称之为计算3.0时代,而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就是“智能”,所以我们也称之为“智能计算”。

2023-08-15

2021全球加密技术发展趋势研究

2021全球加密技术发展趋势研究;了解组织如何跨多个云保护数据, 以及如何比对你的加密策略。第一部分 执行概要,第二部分 重要发现,加密的策略和应用,加密技术应用趋势,威胁、 主要驱动因素和优先事项……

2023-08-15

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和应用案例

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和应用案例

2023-08-15

存储基础知识培训(共计17页)-DELLEMC

存储基础知识、存储分类、存储产品选型

2022-09-04

存储基础知识课程(共计57页)

存储是什么、 磁盘技术基础、 存储技术基础、 存储系统类型、 存储高级技术

2022-09-04

2022 分布式存储市场调研报告 + 分布式存储

如果从业务创新应用的角度出发,应该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应用,而不是存储技术细节,但是另外一方面,这些不同的技术也是针对业务实践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应运而生,代表着应用管理的先进水平,其中很多的问题会随着数据量的增加,以及硬件故障的增多逐步暴露出来,因此对于技术的关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人的认知往往跟不上技术的发展,在一定程度的混淆。《2022 分布式存储市场调研报告》结合专家们多年的工作经验,希望能够给行业企业的用户实践提供参考和依据,推动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2022-05-18

企业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pptx

企业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2021-08-01

下一代数据存储技术研究报告(2021年)

本报告聚焦于企业级存储系统, 从数据存储技术面临的挑战切 入,详细梳理了下一代数据存储技术,跟踪重点行业的应用动态, 并展望了存储产业发展趋势。 力图展现下一代数据存储技术路径及 其发展前景。

2021-08-01

fio-2.14.tar.bz2

FIO是一个开源的I/O压力测试工具,主要是用来测试磁盘/SSD的IO性能,也可测试cpu,nic的IO性能。它可以支持13种不同的I/O引擎,包括:sync, mmap, libaio, posixaio, SG v3, splice, network, syslet, guasi, solarisaio, I/O priorities (针对新的Linux内核), rate I/O, forked or threaded jobs等。

2017-05-03

DirectFB-1.7.1

DirectFB库源码文件

2016-05-24

DirectFB_Reference_1_6.7z

DirectFB 开发文档

2016-05-24

Linux中LCD设备驱动

帧缓冲(framebuffer)是Linux 系统为显示设备提供的一个接口,它将显示缓冲区抽象,屏蔽图像硬件的底层差异,允许上层应用程序在图形模式下直接对显示缓冲区进行读写操作。用户不必关心物理显示缓冲区的具体位置及存放方式,这些都由帧缓冲设备驱动本身来完成。

2013-11-06

linux LCD编程示例

Linux下的帧缓冲lcd应用编程示例 内含三个文件,请执行make

2013-11-06

UBIFS文件系统介绍

中文版。 UBIFS, Unsorted Block Image File System,无排序区块图像文件系统。它是用于固态硬盘存储设备上,并与LogFS相互竞争,作为JFFS2的后继文件系统之一。真正开始开发于2007年,并于2008年10月第一次加入稳定版本于Linux核心2.6.27版。

2013-10-17

.vimrc配置文件

修改文件名为.vimrc 存放在根目录下

2011-12-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