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让代码读起来更舒服的小技巧

1.“|=”,“^|”等符号的使用,还不知道啥意思?快去查查……

2. 全局变量都定义在类的开头且让变量名对齐(人各有志,不对齐也可以)

几个让代码看起来更舒服的小技巧

图片截自fastjson源码

3.常量名用全大写,例如

private final String FILE_NAME = "helloworld.txt"

4.请务必保持整个工程中全局变量、局部变量、常量的命名规范一致,切勿出现大小写或者前缀的自相矛盾

5.比较相等时,将常量放在前面,比如“A”.equals(str)。这样可以避免NullPointerException的出现

6.如果提供了多个构造函数,且在构造函数内部需要做相同的操作。可以只在一个构造函数内进行该操作,然后采用顺序调用的形式。

7.操作符的前后记得留出空格哦~

8.当发现为某个对象提供了3个以上的set方法时,可以考虑抽象出一个XXOptions类。(尤其在SDK研发中)

9.虽然有时候很难办到,但还是请尽量使一个类的代码行数<800,一个方法的代码行数<20,保持类和方法的纯洁性

10.尽量保持工程中的包结构深度 < 3,这样或许可以避免读你代码的人陷入绝望

11.尽量按照执行顺序排列类内部的方法,读这样的代码会让人有一种亲切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