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http请求 Demo(压测Elasticsearch)

背景

验证Elasticsearch是否能支撑业务,并压测出单节点接口(创建索引、删除索引、更新索引、查询索引)能力值。

选用Jmeter

  1. 通过HTTP 9200端口与Elasticsearch的RESTful API 进行通信(Jmeter支持http请求)
  2. 业务需要支撑大并发请求(Jmeter支持大并发下http请求)
  3. 业务需要验证Elasticsearch在词条丰富情况的执行效率,即创建索引时,http请求参数配置化(Jmeter支持为参数指定配置元素)
  4. Jmeter支持View Results Tree(查看结果树:请求信息、响应信息)、Response Assertion(响应断言:判断请求成功)
  5. Jmeter可生成聚合报告
    ……

Jmeter基础

安装步骤,这里就不阐述了,简单的很,有java环境的话, 直接解压即可运行。了解相关基础,可以参考: Jmeter指南(中文)Jmeter官网

Jmeter不一定最优,但是操作简单,配置灵活,较快上手,适合研发自测

Jmeter http请求 Demo(压测Elasticsearch)

在上述的Jmeter指南已经含有http请求的测试计划,这里就简单介绍压测Elasticsearch的步骤过程。

环境准备

上述指南、官网有,这里不重新列举。

Demo 需求

  1. 模拟不同规模的大并发http请求
  2. 可判断请求成功与否
  3. http请求参数配置化
  4. 生成相关测试报告

Demo 主要组件

  • 创建线程组(ThreadGroup)
    ThreadGroup

    线程数:执行测试计划的线程数,这个参数对于配置负载和压力测试非常重要。
    过渡期:JMeter开始启动所有线程所需时间。
    循环次数:即迭代次数,也就是测试计划被执行的次数
    调度器(Scheduler):指定计划执行时间、结束时间
    错误行为:错误场景下的行为模式:阻止当前线程,停止整个测试,继续执行…

  • 创建采样器(Sampler,这里以HTTP Request为例)
    HttpRequest

    构建http请求,${variableName}为CSV Data Set Config配置的参数

  • 创建配置元素(Config Element,这里以CSV Data Set Config 为例)
    CSVDataSetConfig

  • 创建断言(Assertions,这里以Response Assertion为例)
    ResponseAssertion

    正则匹配响应内容,判断请求是否成功返回。

  • 创建监听器(Listener,这里以View Results Tree、Aggregate Report、Aggregate Graph为例)

    View Results Tree
    ViewResultsTree

    在大并发测试前,可以先通过View Results Tree调试Sampler请求的正确性,可以配置日志的显示信息及保存格式。
    ps:在Text模式下的linux,无法通过View Results Tree调试或者确认Sampler中的错误日志,请勾选红框保存样本响应信息,可定位问题信息。

    Aggregate Report
    AggregateReport

    理解聚合报告

    Aggregate Graph
    AggregateGraph
    AggregateGraph

    聚合图形是聚合报告的图形化

Demo 需要Jmeter在Text模式Linux

很简单,在java环境,解压Jmeter工具包,运行

/path/apache-jmeter-2.13/bin/jmeter -n -t /path/apache-jmeter-2.13/workspace/es_test2.jmx

es_test2.jmx就是按照上述组件构成的测试计划配置文件,即我们可以在window下利用View Results Tree对Sampler进行一系列调试无误后,保存配置文件xxx.jmx到linux。

分布式Jmeter

暂时还没实践。可以参考: http://jmeter.apache.org/usermanual/jmeter_distributed_testing_step_by_step.pdf

参考

  1. http://www.importnew.com/13876.html
  2. http://jmeter.apache.org/index.html
  3. http://www.cnblogs.com/jackei/archive/2007/01/17/623166.htm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