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软件开发工程师面试总结

第一次工作面试,虽然成功了,但是有许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反思和改正。
因为时间与距离的原因,两次面试都是电话面试进行的,第一次面试一个面试官,面试时间将近20分钟,第二次面试,两个面试官先后问问题,整个面试将近50分钟。面试结果是通过。面试有一段时间了,可能有一些面试问题忘记了,现已入职。

第一次面试:问的基本上都是Java基础的知识,简单的问了些问题,
问题大致是一下几个方面的:
1、 Java集合类,ArrayList LinkedList HashMap等 集合类的线程安全问题 底层数据结构
数组和链表的使用场景 还问到了HashMap的源码
2、 多线程方面:线程生命周期 线程状态 线程池
3、 Java内存模型 CAS 原子操作 volatile内存语义 功能
4、 Static final 关键字 类加载机制初始化顺序
5、 Switch case 击穿现象等

第二次面试:
问的框架方面和项目方面的问题比较多
1、 Java的几大特性 继承 封装 多态 抽象
2、 问使用的框架 spring AOP IOC原理及实现(反射 代理 源码)
3、 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4、 版本控制器Git 基本命令
5、 Java多线程方面问的比较多 重排序 结合多场景问是否发生重排序 线程池构建 线程复用
6、 类锁 对象锁 静态锁 结合多场景提问
7、 Volatile synchronized 实现同步的其他方式 ReenTrantLook等
8、 类加载机制
9、 JVM内存模型 虚拟机栈 本地方法栈 堆 方法区 程序计数器 stackoverflowerror异常等
10、Netty框架+socket 观察者

  • 7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京东物流是京东集团的一项业务,主要负责处理京东平台上的商品配送和物流管理。AGV是自动引导车,一种能够通过内置的导航系统自主行驶的机器人。AGV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是负责开发和维护AGV的嵌入式软件的专业人员。 面试中,会针对以下方面进行考察: 1. 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首先,会询问面试者在嵌入式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和项目经历,例如熟悉的开发工具、开发语言和框架等。还会探讨其在嵌入式软件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案。 2. 实时操作系统(RTOS):由于AGV需要实时响应并处理各种任务,面试中会关注面试者对实时操作系统的了解程度,包括常用的实时操作系统、任务调度算法和中断处理等方面。 3. 导航系统和传感器技术:AGV需要准确地感知环境并进行路径规划和导航,因此,会询问面试者在导航系统和传感器技术方面的知识,例如惯性导航系统、激光雷达和视觉传感器等。 4. 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由于AGV嵌入式软件的开发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过程,面试中会关注面试者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例如与硬件工程师和算法工程师的协作经验等。 综上所述,成为京东物流AGV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具备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熟悉实时操作系统和导航系统等技术知识,并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同时,还需要持续学习和保持对技术发展的关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物流行业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