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结果分析

 

一.内存分析方法
    1.首先查看可用内存(Memory\Available Mbytes)计数器指标。若值较小则可能有内存问题,需进一步分析。

    2.注意Pages/sec、Pages Read/sec和Page Faults/sec计数器的值。 Pages/sec和Page Faults/sec的值持续很高,很可能内存问题,若Pages Read/sec的值超过5,则可判断存在内存问题。

    3.根据Physical Disk计数器的值分析性能瓶颈。如果磁盘的Average Disk Queue Length计数器增加的同时Pages Read/sec并未降低,则可判断内存有问题。

二.处理器分析方法
    1.首先查看System\%Total Processor Time计数器的值。该值体现的是CPU的平均利用率,若超过90%,则说明存在处理器方面的瓶颈。

    2.其次查看每个CPU的Processor\%User Time计数器的值。若应用服务器的%User Time值较大,可以考虑是否能通过算法优化等方法降低这个值。若数据库服务器的%User Time值较大,可考虑对数据库系统进行优化。

    3.查看System\Processor Queue Length计数器的值。当该值大于CPU数量的总数+1时,说明存在处理器方面的问题。
三.磁盘I/O分析方法

   1.查看%Disk Time计数器的值。该值较大,则可能存在磁盘瓶颈问题。
    2.与Processor\Privileged Time合并进行分析。若%Disk Time值较大,而Processor\Privileged Time的值适中,则可判断存在磁盘问题。若Processor\Privileged Time较大,持续超过80%,则可能是内存泄漏。
    3.根据Disk sec/Transfer进行分析。该值超过60ms,则磁盘存在问题。
四.网络分析方法

    1.查看Network Interface\ Bytes Total/sec计数器的值。用Bytes Total/sec计数器的值和网络的带宽进行比较,若超过50%,则说明网络存在性能瓶颈问题。

五.测试结果分析
软件瓶颈分析方法
   
   分析事务响应时间、吞吐量,确定是否存在性能问题,若发现存在性能问题,则找出响应时间不符合要求或者出现多个失败的事务,对其进行分解,然后对其进行网页细分,以确定影响性能的元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