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和理想主义

昨天温习了一下老罗的段子。几个搞笑的话中透露过人的智慧。老罗是这个时代的异数,也是这个时代的天才和英雄。

独立思考,能够不人云亦云。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能保留一点点地理想主义,这是现代社会最缺乏的东西。

中国人经过近期3百年的压迫,已经变得功利的无以复加,理想主义已经变成了傻X的代名词。高山流水的友情,梁山伯与祝英台似的爱情,在大家的观念中,已经变成久远 的历史,只能在故事书里才能看得到。

为什么中国出不了诺贝尔奖,为什么中国缺少盖茨一样的任务,为什么中国的腐败根深蒂固,就是因为国人现在已经把理想主义弃如敝履。一个没有脚踏实地,肯为理想付出的人很难获得超乎寻常的成绩。

一个国家中,所有的人都疯了,只有国王清醒,国王是保持清醒呢,还是也变成疯子呢? 也许其他人已经把国王认为是疯子了。 独立思考和理想主义就是这样,在现代社会,已经被认为是落伍和幼稚的代名词。

所以,老罗动不动就是傻X,贱X的口头禅。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老罗这样的人都能成为大家追捧的对象,可怜江湖没有高手已经很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