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子进程中创建sharedMemory所导致的异常

为了防止内存泄露,目前的multiprocessing模块,当一个process在创建sharedMemory和semaphore时,如果父进程没有resource tracker,则会创建一个属于本process的resource tracker。

这种pattern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当使用multi process-multi consumer模型的时候,如果没在main process先初始化一个resource tracker,会导致不同的process有不同的tracker。这样会有什么问题呢,我们先看一个例子。

运行这段代码会打印以下信息:

 

其中resouce tracker的信息是直接修改resource_tracker.py的源代码打印的init_resource tracker + pid 可以看到这里在创建的有2个register_tracker,分别是创建sharedmemory以及使用sharedmemory时所创建的。于是在pool0中创建的shm,会被注册到27385 pid的resource tacker中,而pool中使用和注销的shm,会在27390中操作。

在程序关闭时,resource tracker会检查被register但是没有被unregister的系统资源,并逐一释放,以防止内存泄露。于是在pool中被释放的资源,在pool0中并没有被unregister,因此报了可能存在内存泄露,且尝试释放此资源时,由于已经被pool进程池释放了,导致报错no file ……。

解决方式是,在main process中随意创建并unlink一个shm,使主进程有resource tracker,子进程便会继承这个resource tracker。

 

 

运行良好,没有报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创建进程共享内存可以使用Windows API提供的函数。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用于创建一个共享内存区域并将其映射到多个进程: ```cpp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HANDLE hMapFile; LPCTSTR pBuf; // 创建共享内存 hMapFile = CreateFileMapping( INVALID_HANDLE_VALUE, // 使用无效句柄值创建文件映射 NULL, // 安全属性为默认值 PAGE_READWRITE, // 内存页面读写权限 0, // 高位文件大小(如果为0,则基于文件大小创建映射) 1024, // 低位文件大小(创建映射的大小) TEXT("SharedMemory")); // 共享内存名称 if (hMapFile == NULL) { cout << "Could not create file mapping object: " << GetLastError() << endl; return 1; } // 将共享内存映射到进程地址空间 pBuf = (LPTSTR)MapViewOfFile(hMapFile, FILE_MAP_ALL_ACCESS, // 映射的访问权限 0, 0, 1024); if (pBuf == NULL) { cout << "Could not map view of file: " << GetLastError() << endl; CloseHandle(hMapFile); return 1; } // 将数据写入共享内存 CopyMemory((PVOID)pBuf, "Hello from process 1!", sizeof("Hello from process 1!")); // 等待用户输入,以便查看共享内存的数据 cout <<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 endl; getchar(); // 清理 UnmapViewOfFile(pBuf); CloseHandle(hMapFile); return 0; } ``` 在此示例,我们创建了一个大小为1024字节的共享内存区域,并将其映射到当前进程的地址空间。然后,我们将一些数据写入共享内存,并等待用户输入以便查看共享内存的数据。 为了在另一个进程访问共享内存,您可以使用相同的共享内存名称来打开同一共享内存对象,并将其映射到该进程的地址空间。然后,您可以从该进程读取或写入共享内存的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