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语(初级)-1

单词

せんせい(先生)先生老师;がくせい(学生)学生;

おんな(女)女性女子;おとこ(男)男性男子;ひと(人)人;

えいご(英語)英语;にほんご(日本語)日语;

にほん(日本)日本;ちゅうごく(中国)中国;フランス 法国;アメリカ 美国;インドネシヤア 印度尼西亚;タイ 泰国;オーストラリア 澳大利亚;イギリス 英国;マレーシア 马来西亚;シンガポール 新加坡;フイリピン 菲律宾;インド 印度;

はやし(林) 林;ジョン。スミス 约翰史密斯;アリ 阿里;チン(陳) 陈;ラタナー 拉塔娜;ガロ 加罗;

わたし(私) 我;あなた(貴方) 你;どなた(何方)谁,哪位;だれ(誰) 谁;かれ(彼) 他;かのじょ(彼女) 她;かれし(彼氏) 男朋友

この 这个的;その 那个的;あの 那个的;どの 哪个的;このかた(方) 这位是;はい;いいえ;

こんにちは(今日は) 你好;はじめまして(初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どうぞよろしく(どうぞ宜しく)请多关照;

べんきょう(勉強)学习

句型:

1.~は~~です。   「わたしはにほんじんです」

2.~は~~ではありません。 「わたしはにほんじんではありません」

3.~は~~ですか。(はい、いいえ) 「あなたはにほんじんですか」

4.~は~~ですか~~ですか。  「あなたはにほんじんですかちゅうごくじんですか」

5.この がたは~~です  「この かたはチンさんです」    このがた/这位是

6.~も~~です  「チンさんもちゅうごくじんです」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