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原创性内容判断的失误

 

    笔者上一次更新的博文,在被百度正常收录后,笔者将文章发布到多个网站,但随后笔者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当天晚上笔者的这个博客更新了一篇名为《网站seo优化过程中的致命细节》的文章,次日百度正常收录此文。搜索此标题,该页面排在首位,这是非常正常的。第二天下午,笔者将文章发布到其他多个网站,其中包括了A5。一个小时不到,A5的这篇文章成功被百度收录。
    但要命的是,百度搜索该文章标题,原文的页面不见了,A5的这个文章页面跑到了第一位。显然,百度将A5的文章判定为“原创”,而将笔者的博客判定成了“抄袭”。

    一般来说,搜索引擎判定文章原创性可以通过发布时间(收录时间)、网站权重等方面因素进行判定。A5的权重显然是比本博要高很多,但笔者没有想到,网站的权重竟然能对百度原创性判定起到这么大的作用?
    此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但一般是高权重网站的页面排到笔者原文页面的前面,至少原文的页面还是可以搜索出来的。但这一次,几天过去了,搜索该文章的标题,前几页都没有原文的页面。

    这显然是百度在原创性内容判断上的失误,相比之下谷歌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以此印证,网站权重对seo的作用及其之大,至少在百度是这样体现的。
    尽管如此,笔者还是忍不住吐槽两句:你百度就这么分不清收录的先后次序,非要以权重为准?虽然说老站、高权重站值得信任,但是这未免对新站太不公平了吧?何况我的博客建立到现在5个月,虽然更新不算太频繁,但至少始终坚持着原创内容的更新!
    不过话说回来,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碰到类似的情况?同样的文章,被高权重网站“替代为”原创、被它们挤下排名的应该不少吧?

    其实笔者也是能够体谅百度的,一个搜索引擎,每天要分析数以万计的“新内容”,而且蜘蛛不过是一个程序,失误总是会有的。当同时也希望百度在这方面能够跟谷歌多学学,别搞得新站做seo都没有生存空间了。人家权重高,随便一转载就是原创;新站权重低,辛辛苦苦的原创被搞成“抄袭”,这叫什么事儿?
    最后一句,做百度seo权重为王?


除非特殊注明,本博客文章均为于申原创,版权归于申blog©所有。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谢谢。
本文链接地址: http://www.yushenblog.com/talk/62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