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初寒假开学的这段日子

        来到学校,就没日没夜的忙起来了。 说真的,这半个月可谓废寝忘食。我的课题是关于智能机器人足球方面的,起初认为这个方向什么都学不到东西。艰苦奋斗了一段日子,才明白原来自己是多么的幼稚与缺乏学术与生活上的造诣。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弄明白了串口通讯的原理,从开始模糊的理解采集卡工作的原理、图像处理方面的问题,到现在可以熟悉MIL库(Matrox采集卡的开发库),从对足球机器人策略方面的不屑一顾,到现在的感觉到它的结构组织等的合理性,这真的就是知识的结晶。

       在很多方面,尤其是学术方面,有时候有点沾沾自喜。自己想到了一点思路,或者编出一些比较好的程序,就认为了不起,实乃学术上的一大忌。

      今天,又忙忙碌碌的忙了一天,终于把足球机器人11VS11的程序从头脑中缕顺了。明天可能就要“大展宏图”的时候了。

     做人,我喜欢坦坦荡荡,但有时候又被社会逼着要保持低调。也许真应了师者于丹《庄子心得〉里讲的,要化而内不化,为在表现要适应社会,但内心要保持自己的风格。

     交朋友,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生活无所谓满足与否,一切顺其自然好了。

     有的时候,真的应该想想自己的另一半生活。经历了模糊的没有太多激情的年轻时代,我已不再青春四射。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生活中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概括一句。生活真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如果你有活力又创造力,那么生活每一天都会创造奇迹。

                                                                                                                                     07.03.23.01.5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