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Windows加密保护之EFS解密

EFS(Encrypting File System,加密文件系统)加密是一种基于NTFS磁盘技术的加密技术。EFS加密基于公钥策略。在使用EFS加密一个文件或文件夹时,系统首先会生成一个由伪随机数组成的FEK(File Encryption Key,文件加密钥匙),然后将利用FEK和数据扩展标准X算法创建加密后的文件,并把它存储到硬盘上,同时删除未加密的原始文件。接下来系统利用你的公钥加密FEK,并把加密后的FEK存储在同一个加密文件中。而在访问被加密的文件时,系统首先利用当前用户的私钥解密FEK,然后利用FEK解密出文件。在首次使用EFS时,如果用户还没有公钥/私钥对(统称为密钥),则会首先生成密钥,然后加密数据。如果你登录到了域环境中,密钥的生成依赖于域控制器,否则它就依赖于本地机器。
  说起来非常复杂,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就没有那么麻烦了。EFS加密的用户验证过程是在登录Windows时进行的,只要登录到Windows,就可以打开任何一个被授权的加密文件。换句话说,EFS加密系统对用户是透明的。这也就是说,如果你加密了一些数据,那么你对这些数据的访问将是完全允许的,并不会受到任何限制。而其他非授权用户试图访问你加密过的数据时,就会收到“访问拒绝”的错误提示。

  我的电脑一般来说不会有别人使用,而我经常重装系统,又懒得备份密钥,所以我从来没有使用过Windows 2003或者Windows XP的EFS功能。今天读到了一些关于EFS密钥没有备份因而数据无法恢复的求助帖子,所以突然想出一个点子想试着解开EFS的加密。

  我构造的试验环境是在Windows XP Pro SP2系统中的一块NTFS磁盘上建立一个test文件夹,启用EFS加密。文件夹中是一个加密过的文本文件1.txt。现在我先用另一个帐户去尝试读取这个文件,然后在第二个系统中(相当于重装系统没有证书的情况)再次尝试读取这个文件。

  第一步,启用我系统中的GUEST帐户。

  此时从资源管理器中是不能访问test文件夹的。

  打开cmd,在任务管理器中终止explorer.exe进程,打开PsExec尝试用system登录。

  失败。提示进程无法创建。看来全县不够。

  回到管理员帐户,新建一个管理员帐户test并以之登录。

  在test帐户中运行资源管理器可以访问test文件夹,但是不能打开1.txt加密文件。

  此时再用上法以system登录。此时打开文件为乱码!

  运行IceSword.exe,在 文件 中定位test文件夹。右键选择1.txt,复制到桌面,文件名任意,后缀不变。

  双击打开文件,正常读出!第一步破解EFS成功!

  第二步,登陆Windows Server 2003 SP1系统(管理员身份)。

  使用上述方法再次复制1.txt到桌面,打开后出现乱码,和system读取时情况一致。第二种尝试失败。

  总结:

  本方法意义:

  目前仅适用于察看系统中其他人使用EFS加密过的文件(请读者务必不要做违法及危害他人权利的事!),在系统重装或私钥丢失情况下的文件恢复有待进一步地探索。

  本方法使用的两个软件:

  PsExec IceSword。前者是国外非常流行的远程控制软件,命令行界面。后者则是PJF制作的国内著名隐藏进程察看软件冰刃。

  本方法适用条件:

  1. 需要足够运行上述两个软件的权限(如果可以结合net user命令的话应该不难,这只是一个小提示,读者还请自律^_^)。

  2. 系统内还有该EFS加密文件对应的密钥(这一条件是基于我的初步推测)

  本方法成功的原因浅析:

  1. 利用了system帐户特有的内核级权限,这可能是能够读取管理员或其他正常用户密钥的条件。

  2. IceSword特有的读取加密文件的技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软件,主要用于恢复加密文件系统(EFS)的数据。它通过对受损或丢失的加密文件进行分析和解密,帮助用户从受保护磁盘或分区中恢复数据。 汉化是将软件界面和功能从原始语言转化为中文的过程。对于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如果用户希望将其汉化,可以进行以下步骤: 首先,用户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的汉化补丁。这些补丁可以是由第三方制作的,旨在将软件界面翻译为中文。 下载汉化补丁后,用户需要打开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软件,找到语言选项。可能会有一个菜单或设置选项,用户可以在其中选择或更改语言。 在语言选项中,用户可以找到“English”或“中文”等选项。如果中文是可用选项之一,用户可以直接选择中文,然后保存更改。 如果没有中文选项,用户可以通过导入或通过浏览选择汉化补丁文件的方式,将汉化补丁应用到软件中。用户可以按照补丁提供的指导来进行相关操作。 完成以上步骤后,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软件的界面和功能将会是中文显示,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软件进行数据恢复。 总之,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汉化的过程可以通过下载汉化补丁,并在软件中进行相应设置或应用补丁来实现。这样用户可以在软件界面和功能中选择使用中文,方便进行数据恢复操作。 ### 回答2: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恢复软件,可以帮助用户恢复原本以EFS加密文件系统)加密文件。汉化即是将该软件的界面语言转换成中文,以便中国用户更方便地使用该软件。 要进行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的汉化,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并安装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软件,确保软件可以正常运行。 2. 在网上搜索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的汉化补丁,下载得到该补丁文件。 3. 解压补丁文件,得到一个汉化补丁的安装程序。 4. 双击运行汉化补丁的安装程序,按照提示完成安装过程。 5. 打开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软件,进入软件的设置选项。 6. 在设置选项中找到语言设置,将语言设置为中文。 7. 保存设置,重启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软件,即可看到软件界面已经变为中文。 通过上述步骤,我们成功地将 advanced efs data recovery 软件进行了汉化,使得用户可以更加便捷地使用该软件进行文件恢复操作。汉化旨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方便性,使用户更容易理解软件的功能和操作界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