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b.xml中classpath和classpath*的区别

写spring的代码到现在,一直都很习惯性的拷贝web.xml中的内容,没怎么在意里面的内容,最近认真研究了下,很多东西都不是很理解,特别是classpath和classpath*的区别,研究了许久才搞明白,记录下备忘。

classpath 和 classpath* 区别:
classpath:只会到你指定的class路径中查找找文件;
classpath*:不仅包含class路径,还包括jar文件中(class路径)进行查找.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我的web.xml中是这么定义的:classpath*:META-INF/spring/application-context.xml
那么在META-INF/spring这个文件夹底下的所有application-context.xml都会被加载到上下文中,这些包括META-INF/spring文件夹底下的 application-context.xml,META-INF/spring的子文件夹的application-context.xml以及jar中的application-context.xml。

如果我在web.xml中定义的是:classpath:META-INF/spring/application-context.xml

那么只有META-INF/spring底下的application-context.xml会被加载到上下文中。


转载于点击打开链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