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多行插入注释//

转自:http://att.newsmth.net/att.php?s.731.16603.568.txt

写代码的时候,经常需要注释多行,对于大多数的代码,也就是在行首插入//。

最笨的方法,其实是正则表达式了。

这个正则表达式能够做到:

:m,ns/\(.*\)/\/\/\1/g

其中m,n为注释起始行和结束行。

当然,就是有点蛋疼了。


还有另外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移动光标到需要注释掉的第一行开头,然后按Ctrl-v(如果使用了VIM的msvin.vim,则Ctrl-v表示粘贴,这时需要用Ctrl-q代替,对于gVIM多数是需要用Ctrl-q代替的)进入Visual blockwise模式,这个模式是Visual mode的一种,相当于UltraEdit中的块选择。然后就可以用j或k移动选中需要注释行的行首(看起来效果是选择了第一列),输入I//再按ESC就可以在每一行开头插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Linux中,可以使用Vim编辑器进行多行注释和取消注释。以下是两种常用的方法: 方法一:使用块注释 1. 进入Vim编辑器:在终端中输入`vim 文件名`,例如`vim test.txt`。 2. 进入插入模式:按下`i`键进入插入模式。 3. 选择要注释的行:使用上下箭头键或`j`和`k`键选择要注释的行。 4. 进入可视块模式:按下`Ctrl+v`键进入可视块模式。 5. 选择注释区域:使用上下箭头键或`j`和`k`键选择要注释的区域。 6. 注释选定区域:按下大写字母`I`键(即按下`Shift+i`键),然后输入注释符号(例如`#`)。 7. 退出可视块模式:按下`Esc`键退出可视块模式。 8. 保存并退出:按下`Shift+;`键,然后输入`wq`并按下`Enter`键保存并退出。 方法二:使用插件注释 1. 安装插件:在终端中输入`vim ~/.vimrc`打开Vim配置文件,然后添加以下行: ``` Plugin 'scrooloose/nerdcommenter' ``` 保存并退出配置文件。 2. 安装插件管理器: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安装插件管理器Vundle: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VundleVim/Vundle.vim.git ~/.vim/bundle/Vundle.vim ``` 3. 安装插件:在终端中输入`vim`打开Vim编辑器,然后输入`:PluginInstall`命令安装插件。 4. 进入Vim编辑器:在终端中输入`vim 文件名`,例如`vim test.txt`。 5. 进入插入模式:按下`i`键进入插入模式。 6. 选择要注释的行:使用上下箭头键或`j`和`k`键选择要注释的行。 7. 注释选定行:按下`Ctrl+/`键注释选定行。 8. 保存并退出:按下`Shift+;`键,然后输入`wq`并按下`Enter`键保存并退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