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数据分析》-11.误差(合理误差)

十一、误差

下面是几位不同客户的预测结果:

内插法:数据范围以内的情况,但偏离回归线

外插法:数据范围以外的情况,因为缺少数据无法进行预测,可以提前增加注释“预测范围介于x%至y%之间有效”

以下几种情况都会对模型的有效性造成影响

但在预测范围内,预测结果也会出现机会误差(实际结果与模型预测结果之间的偏差)

我们用均方根误差定量表示残差分布

均方根误差:summary(myLm)$sigma

改进的模型预测结果如下:

我们将散点图分割成不同的取值区间进行观察,在回归线的不同区间内,均方根误差有一些差异

所以我们把数据分成两份,建立了两个独立的模型

管理误差:将数据分拆为几个组(分割),例如按10%分界分成两条回归线

myLmBig<lm(received[negotiated==TRUE&requested>10]~requested[negotiated==TRUE&requested>10], data=employees)

myLmSmall<-lm(received[negotiated==TRUE&requested<=10]~requested[negotiated==TRUE&requested<=10], data=employees)

summary(myLmBig)$coefficients

summary(myLmBig)$sigma

summary(myLmSmall)$coefficients

summary(myLmSmall)$sigma

最终的模型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信号检测与估计理论学习辅导与习题解答_赵建勋编着.rar》是一本由赵建勋编写的学习辅导与习题解答参考书。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信号检测与估计理论的知识,涵盖了信号检测、参数估计、假设检验等重要概念和方法。 在信号检测方面,本书介绍了信号和噪声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通过统计方法进行信号的检测和判别。其包括了常见的信号检测理论模型,如二元假设检验和多元假设检验,并给出了相应的数学推导和实际应用案例。通过学习本书,读者可以了解信号检测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培养信号处理和模式识别的能力。 在参数估计方面,本书介绍了估计理论的基本原理和常用方法。包括了最大似然估计、贝叶斯估计、最小均方误差估计等常见的参数估计方法。同时,还涉及到了参数估计的性能分析和评价指标,如均方误差、偏差与方差折等。通过学习本书,读者可以学会如何通过样本数据来估计信号的未知参数,并了解不同估计方法的优缺点。 此外,本书还提供了大量的习题和习题解答,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并提升解题能力。每个章节的习题都覆盖了对应知识点的不同难度和应用场景,读者可以通过解题来检验自己的理论掌握程度。 总之,《信号检测与估计理论学习辅导与习题解答_赵建勋编着.rar》是一本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辅导书,适合学习信号检测与估计理论的专业人士和学生使用。它将帮助读者全面理解和掌握信号检测与估计理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提升在相关领域的应用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