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语言 1 月排行榜:C 是年度语言,Python 增长量第二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快速关注)


编译:CPP开发者(cppFans)


TIOBE 最近公布了 2018 年 1 月编程语言指数排行榜,排名前三的还是 Java、C、C++, Python 和 C# 排第四和第五。

惊奇!惊奇!编程语言届的老前辈 C 是 2017 年中 TIOBE 指数增长最快的,因此毫无疑问地荣登 2017 年度编程语言。这是 C 语言第二次荣登年度编程语言,第一次为 2008 年。

“年度编程语言”是授予在一年中比例增长量最多的编程语言(详情下图中右侧的“比例变动”)。在 2017 年中,C 语言的比率增长量 1.69%,排在第一位,增长量排第二和第三是 Python(+1.21%)和 Erlang(+0.98%)。

为什么 2017 年增长最快?TIOBE 认为可能是日益增长的制造业和机械工业(包括汽车市场)带动的。

在 TIOBE  1 月排行榜中,还有些有意思的排名变动:R 从 16 到 8,Erlang 从 44 到 23,Kotlin 从 89 到 39。


2018 年 1 月 Top 20 语言



2018 年 1 月 Top 10 语言的趋势



历年年度编程语言



【说明】

TIOBE 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排名使用著名的搜索引擎(诸如 Google、MSN、Yahoo!、Wikipedia、YouTube 以及 Baidu 等)进行计算。请注意这个排行榜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发新系统时作为一个语言选择依据。



看完本文有收获?请转发分享给更多人

关注「Python开发者」,提升Python技能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