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启用超级用户的方法(转)



Root user,又名超级用户,是一个权力最高的Unix 账户,Root 的账户能在整个系统里
任何部份进行任何“操作”,包括:拷贝档案、移动/移除档案、执行程序等。所以,通
常 Root 的账户都只会指派给高级专业的用户使用。因此,苹果把Root user 隐藏在Mac
OS X 里。
但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启用Root用户以便于实现某些操作,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把启动R
oot账户。
方法一:
把Mac OS X 的安装光盘放入到光驱中,用光盘启动系统,在安装菜单里选择“Password
Reset”选项,便能更改你的密码和启动超级用户模式。(把这工具拷贝到硬盘中是不
能启动的,一定要从光盘启动才有效。)
方法二:
在Mac OS X里启动Terminal(在“应用程序/实用工具”的文件夹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passwd Root
系统会实时要求输入 Root user的新密码,然后再输入一次,以确保密码正确。
方法三:
启动NetInfo Manager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实用工具”的文件夹中),再依照以 下
步骤:
1. 从菜单中选择“域”→“用户”→“启动Root用户”
2. 点按窗口底部的“锁状”按钮,然后输入在安装过程中提供的用户名称和密码注册。

3. 从窗口下半部份的列表中选择 * 号一栏,再输入 Root user 已加密的新密码。
可在 Terminal 里输入以下的「htpasswd」命令来产生加密的新密码:
[localhost:~] currentuser% htpasswd -nb anylogin yourpassword
[return]
[localhost:~] currentuser% anylogin : pu9fQgdzVHRB2
pu9fQgdzVHRB2 就是已加密的新密码
4. 点按窗口底部的“锁状”按钮,然后储存更改和离开 NetInfo Manager。
现在可以在 Terminal 里试试 Root user 的新密码



如何通过终端命令删除Finder中无法删除的文件
这里我先介绍一个经常性的问题。有人常常因为某种原因。比如死机、文件下载一半意
外退,这时经常有文件无法删除,系统提示你权限不够。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一行
简单的命令进行删除。

当然有人会提出启动到os 9来删除,这样有两大问题。一是你需要重启两次机。先切到9
。再切回x。还有就是对新机器来说,你根本就没办法从os 9启动。

言归正传,下面就举便说明:
1 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2 输入命令:sudo rm -r -f “你要删除的文件”
还要注意终端命令是区分大小写的,全部小写。

3 把你要删的文件或者文件夹用mouse拖进终端窗口,好多个也可以一起拖。

4 然后在终端中回车

5 输入当前管理员用户密码。如果没有密码就直接回车。注意不是root账号的密码。

6 终端中没有任何提示信息表明成功删除。

注意:如果用这个命令还无法删除,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你删除的是系统正在使用的临
时文件之类的。二是有可能你的硬盘目录出现问题。这时请先用磁盘工具检查一下你的
硬盘。

解释:
sudo 临时执行root账户操作,当你使用这个命令的时候等同于使用 root 用户进行操作
,所以要当心。它后面一般是你要操作的其它命令。比如本例中的 rm。同时sudo 命令
都要求你输入当前管理员用户密码。如果密码为空就直接回车。

rm 删除命令。即remove的缩写,它后面有两个参数。
-r 删除文件夹内的子文件夹及内容,一般情况下rm只能删 除文件或者空的文件夹。
-f 强制删除参数
如果需要了解rm命令的更多参数。请输入:man r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