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及常见指数

  1. 指数(index)
  2. 中国国内指数:
    1. 上证综指:上海交易所内所有股票的指数
    2. 深证综指:深圳交易所所有股票的指数
    3. > 指数失真:只赚指数不赚钱,大盘蓝筹股上升但其他的股票不涨

股权分置:

graph TB
AA(上市公司股票)-->B(社会公众股,可流通股 占比小)
AA(上市公司股票)-->C(国有股,法人股,非可流通股 占比大)

大非:大非流通股股东 占原始股超过5%的股东

小非:小非流通股股东

大小非解禁:允许大小非流通,但要支付对价,即大小非在交易时要给予流通股的股东一定比例的股票作为补偿;现在大小非解禁已基本完成,中国股市进入全流通时代。

  1. 常见的成分指数:
    1. 深圳成分股指数,简称深圳成指、深成指 代表着深证小盘股
    2. 深证100指数:深证的大盘指数 最大流通性最好的100个
    3. 上证50,上证180指数:上证180占到了上交所交易量的50%,上证50取最大的50支股票。上证50金融股占26%,还有中石油,中石化等
    4. 沪深300指数:占沪深两市6成左右的市值。包括大部分上证180和深证100指数中的股票,代表着沪深两市的大盘股。
    5. 中证500:选股标准:先踢出沪深300中的成分股,然后再踢出市值排名前300位的股票,然后按日均成交额排列,踢出交易最不活跃的20%,最后留下的股票中取出市值排名前500
    6. 跟踪大盘走势的中证100,跟踪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合并起来就是沪深300
    7. 跟踪小盘走势的中证500,和跟踪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合并起来就是中证700(中小盘);再加上中证100,就是中证800(大中小盘);把中证800踢出掉,选取流通性最好的1000支股票构成中证1000(小市值);
  2. 挑选指数型基金的技巧
    1. 挑选跟踪误差小的基金
    2. 成本
    3. 规模
  3. 大数据指数基金
    1. 腾讯济安
    2. 淘100
    3. 百度百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