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事务定义、特性、作用


数据库事务的定义:      

     所谓事务是用户定义的一个数据库操作序列,这些操作要么全做要么全不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例如,在关系数据库中,一个事务可以是一条SQL语句、一组SQL语句或整个程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库事务是指一组数据库操作,这些操作要么全部成功执行,要么全部失败回滚。数据库事务具有以下四个特性,通常被称为ACID特性: 1. 原子性(Atomicity):事务的所有操作要么全部成功执行,要么全部失败回滚。如果事务的任何一个操作失败,那么整个事务都会被回滚到初始状态。 2. 一致性(Consistency):事务执行前后,数据库的状态必须保持一致。这意味着事务的操作必须满足数据库的约束和规则,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3. 隔离性(Isolation):事务的执行应该与其他事务相互隔离,互不干扰。隔离性可以防止并发事务之间的数据冲突和不一致。 4. 持久性(Durability):一旦事务提交成功,其所做的修改将永久保存在数据库,即使系统发生故障也不会丢失。 至于JDK 1.8内存模型,它是Java虚拟机(JVM)定义的一种规范,用于描述Java程序在多线程环境下的内存访问方式。JDK 1.8内存模型引入了新的概念和规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主内存(Main Memory):主内存是所有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用于存储Java对象和变量。 2. 工作内存(Working Memory):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工作内存,用于存储该线程使用的变量的副本。线程对变量的操作都是在工作内存进行的。 3. 内存间的交互操作:线程之间通过主内存进行通信和同步。当一个线程对变量进行修改时,必须将修改后的值刷新到主内存;当一个线程需要读取变量时,必须先从主内存获取最新的值。 4. happens-before关系:JDK 1.8内存模型引入了happens-before关系来描述多线程之间的执行顺序。happens-before关系规定了一些操作之间的顺序性,保证了程序的可见性和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