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习方法:课程大纲、计划、内容

提到人工智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小白可以自学人工智能吗?人工智能开发如何入门?基于这些问题黑马程序员特地整理最新的人工智能学习路线图,帮助大家了解人工智能学什么,每一个阶段应该掌握什么内容。构建大家的学习思路,首先我们来看一张学习路线图:

图片被压缩了,可以到黑马程序员官网下载。

第一阶段人工智能开发入门:从人工智能Python语言入手,掌握Python基础语法,位后续的学习打基础。
第二阶段机器学习核心技术:掌握核心机器学习算法原理,掌握分类、回归、聚类使用场景,满足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岗位,薪资可达到得15K-20K。
第三阶段深度学习核心技术:掌握深度学习算法原理,掌握BP神经网络、CNN、RNN等基础网络结构,为后续NLP和CV奠定技术基础。
第四阶段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本阶段课程将掌握突破市场最热超高年薪得NLP技术,学生可对应市场上NLP工程师,根据市场反馈年薪可达30K。
第五阶段CV计算机视觉技术:掌握计算机视觉基础算法原理,掌握目标检测、分类、跟踪等各类CV任务,学生可对应市场CV工程师岗位,薪资可达20K以上。
第六阶段大厂面试专题:围绕大厂高频面试,给出详尽解答,针对机器学习、深度学习、CV、NLP、数据结构于算法系列专项面试题,有效学习。

一、学习计划


图片是黑马程序员人工智能就业班的学习时间安排,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好每一个阶段的学习。
另外,学习计划是非常重要的。梳理学习计划的时候,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每一个阶段要学什么内容,学习结束后在市场的价值如何。并且通过学习计划的构建可以清楚的知道每一个阶段学习结束后如何检验学习成果。

二、人工智能学习资源

请推荐一个人工智能学习路线图?3 赞同 · 2 评论回答

黑马程序员公开了四个阶段的人工智能相关学习内容,从Python入门课程到数据挖掘,以及机器学习核心技术,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CV计算机视觉技术。从认识Python开始,可以掌握神经网络基础、卷积神经网络相关知识,并用卷积神经网络原理搭建自己的网络。

三、学习方法

(1)了解概念
人工智能是一门非常综合的学科,想必大家想要学习人工智能前都应该听过这些词:数据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预测型分析、计算机统计等等。所以,在闷头学习前,尽量把这个概念都过一遍,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2)预备知识
机器学习看起来很吓人,好像需要很厉害的数学知识或者必须是开发大牛。但是其实只要保证自己在数学和编程方面不掉队即可。Python需要掌握基础和进阶相关的内容,数学需要数据课学和统计学相关知识,机器学习算法中需要线性代数和微积分作为基础。
(3)原理知识
第一步我们是浅浅地了解概念,这一步我们要深入到相关原理知识。在机器学习中,我们会遇到一些列的问题,比如数据收集非常耗时耗力,我们需要考虑:收集什么类型的数据?需要多少数据?数据假设和预处理,不同的算法需要对输入数据进行不同的假设等等。在这里推荐参考书籍《统计学习基础》。
(4)针对性练习
尽量将基础理念知识实操,通过具体的案例将理论知识变为实战,将实战内容变成项目。
也可以从写模型开始,从简单的模型入手,手写数字识别,能跑通后尝试该参数。最后把深度学习的经典模型都过一遍,能仿写一个是最好的。不管什么样的模型都时万变不离其宗。

四、总结

无论学习什么内容,了解知识框架是第一步,在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可以定好可执行计划。按照计划从理论知识到理论实践结合,最后是通过练习独立完成项目。这是一个完整的学习顺序,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独立思考问题,避免钻牛角尖,也不要参与网上对于ML知识的争论。多想想为什么!
最后祝福大家学有所成~!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