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独家解析 “人机大战”胜负背后的意义


          “AlphaGo”与“天才棋手”李世石的的围棋“人机大战”,在众目睽睽之下,“冷血杀手”AlphaGo五盘三胜制的首回合执白中盘获胜。在接下来的3月10日晚,谷歌AlphaGo围棋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五番棋第二局在韩国首尔四季酒店战罢,AlphaGo执黑中盘获胜,2比0领先李世石。第二局AlphaGo的胜利,比第一局更令人信服,即使从人类的角度来看,李世石全盘也没有太明显的失误,但最后就是要输一些。接下来的战局将会如何?第三局比赛将于12日继续巅峰对决。


        此次比赛结果一出,瞬间引起了社会大众的激烈讨论。有部分观众认为,这个比赛结果其实早在预料之中,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这些科技产品的威力早已不容小觑了。甚至是有些专家竟预言,接下来的几局,机器人将会五局连胜,赢得大满贯。对于人类连输两局,有一部分人表示惶恐:“人工智能是否有一天会在思维上超过人类、甚至取代人类?”还有一部分观众是站在李世石的角度上考虑,认为:“此次比赛,李世石的竞争对手并不是一个机器人,而是它背后整个谷歌人工智能的实力,是一群智慧超群的程序员的实力”。甚至还有一部分中国观众表示不服,当AlphaGo开始东征西讨之时,中国何时可以制造出“大闹人间”的“大圣”或“济公”?

        

        其实,这次人机围棋大赛中,机器人连胜两局,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但是,我们不能就凭借围棋比赛就说“人工智能战胜人类”,这显然有失偏颇,而断言人工智能将要取代、威胁甚至控制人类,这样的言辞有些过于偏激。因为,不管机器人如何的厉害,我们不得不清醒的认识到这样的一个事实,机器人是由出自程序员之手,它再厉害,也是人类智慧的产物,毕竟机器人是由一批很厉害的程序员设计创造出来的。


        所以,这次“人机大战”,我们不能只看到表面的胜负,它更重要的意义,在于IT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于程序员们的智慧的结晶。是程序员们正日益改变着这个世界,而不是什么所谓的人工智能。没有这些程序员们,又何来的人工智能?放眼未来,程序员们将继续努力,为世界创造更加炫酷的科技产品,他们即将创造的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将是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引爆点,“智能+”也或将取代“互联网+”,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德国的工业4.0旨在打造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美国提出以智能制造实现“再工业化”的战略构想,中国也把人工智能列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点领域,对程序员人才的培养也愈加的重视……在这场新的技术革命中,程序员们将继续抢占先机,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主动权。


        ”黑马程序员”作为培训程序员的教育基地,每天都会遨游在各种神奇的IT技术中,钻研在科技产品的研发之中,我们相信,未来人类将会有更多可能,程序员将有能力改变世界,创造不一样的科技王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