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3.0正式版(GA)的九个特性

    记得9月份的时候,Spring3.0发布RC版,当时曾经简单介绍了Spring3.0的变化(2):特性。历经近3个月后,SpringFramework的负责人Juergen Hoeller于2009年12月16日,在博客中宣布Spring3.0正式GA了,具体下载地址点这里,或这里(含docs)

 

    他在博客中提到的Spring3.0的新特性包括(主要特性在上面提到的文章中已有过介绍):

  1. Spring表达式语言(简称SpEL):在Bean定义中使用的表达式解析器,可以在属性值中通过#{...}语法,引用嵌套的Bean结构(如其他Bean的属性),就像引用环境数据一样
  2. 对基于注解的组件的扩展支持:对配置类和注解工厂方法(JavaConfig)的增强,允许用@Value,通过动态表达式#{...},或静态占位符${...},注入配置值。
  3. 强大的注解模型:允许通过元注解创建“快捷”注解,比如用自定义的注解类别,指代默认的作用域和事务特性。
  4. 标准化的依赖注入注解:支持Java的依赖注入JSR-330规范,可以用@Inject替代@Autowired。
  5. 基于注解的声明式模型验证:支持自动发现和配置符合JSR-303规范的Bean验证提供程序(如HiernateValidator4.0)
  6. 增强的绑定和注解驱动式格式化:格式化可以通过注解驱动,类似JSR-303的约束声明风格。
  7. 全面的REST支持:SpringMVC内置REST的支持,如REST风格的请求映射,通过@PathVariable参数抽取URI变量,基于内容协商(content negotiation)驱动的视图展示。通过RestTemplate模板类,提供客户端REST支持
  8.  对象XML映射(OXM)即移入Spring框架核心的Spring Web Services
  9. 下一代调度支持:新的任务调度器(TaskScheduler)和触发器(Trigger)机制提供一等的cron支持。

     

 

Java版本上,Spring3.0支持Java5Servlet2.4及更新版本,兼容JavaEE6运行时环境(如最新发布的GlassFish v3)和JPA2.0等,但不再支持旧版Jav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