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 <<梦断代码>>

作者: (美)罗森伯格

译者: 韩磊

ISBN: 9787121066795

页数: 336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8-6-1

 

简介:...

软件乃是人类自以为最有把握,实则最难掌控的技术。本书作者罗森伯格对OSAF主持的Chandler项目进行田野调查,跟踪经年,试图借由Chandler的开发过程揭示软件开发中的一些根本性大问题。.
本书是讲一事,也是讲百千事;是写一软件,也是写百千软件;是写一群人,也是写百千万人。任何一个在软件领域稍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看完本书,必掩卷长叹:做软件难。

 

 

你住在一所还算舒适的房子里,发现冰箱可能有问题。冰块有时会融化,门也关不严实。修理工差不多个把月就得过来修一次。你注意到,这冰箱既笨重又费电,你 看上了希尔斯百货公司(Sears)里面陈列的那些新款冰箱。是时候了。你立即出发,先到几个州看地块,考虑建一所新房。你请到贝聿铭和另外几位大建筑 师,做了个初步设计。做这个花了点时间,所以你还得继续忍受那台旧冰箱,它发出烦人的噪音,在夜里叫人难以成眠。你看了几套方案,甚至建造了一、两个原 型。时间流逝,你终于选定了设计方案。开始建造前,举办了一场狂欢宴。开工。建屋。庆祝继续进行,每块砖都令人激动。然后你改变了注意。你其实是想要一所 铺着红木地板、有花园的日式房屋。你改造了已建好的部分。搬开一些砖块,铺上草皮。新房看起来真不错。某天晚上,你在新屋床上躺着,没听到冰箱发出的噪 音。出问题了。安静令你无法入眠。花了太多钱!你压根就不想搬家!孩子们也不喜欢住到新房里。你女儿还说:“我恨它。”你只好改弦更张,不搬了。15年过 去了,还花了几十亿美元,那老冰箱依然运转。大抵如此。

--书中引用的一名工程师对IBM AAS项目的形容,该项目从1981年启动,在花费了几十亿美元后于1994年宣告终止,颗粒无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