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菜鸟的心路历程,他三千米奔跑,谜一般

他三千米奔跑,谜一般

一个青年在椅子上坐着,内心是是而非的平静,他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没有焦虑,看着一堆数字出现的顺序,他称呼为交流感情。不知不觉间那里已经不在热闹,留下的只是最后的兴趣。听到外面的雨声,他有个习惯,每当他质问自己的本心时,总想写点东西,也许他没有艺术细胞,但他却很喜爱音乐,同样对音乐有种执着的追求与喜爱,从初中到大学,再到毕业工作,不同的年龄段,听着不同的音乐,最后对钢琴起了兴趣。他说,以前的音乐听着虽然动听,有时候也会唱上几句,最后被寝室的兄弟们冠以“歌神”,但从未走听进心中。有一天,他去一间教室上自习,听到看到一名教师弹得琴,好像第一次和梦中情人约会一样,一见钟情,喜悦,激动。他有时会一个人跑到隔壁的教室,希望再一次听到那首音乐,直到现在那首音乐也是个谜,它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一次偶然的机会,看了一部《海上钢琴师》,他开始接触自己的内心,他认为这部电影对他人生的启迪起了关键作用,让他对自己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也许正是因为他喜欢绿色的竹子,喜欢他的蓬勃生机与与世隔离,让他对以自然为背景的钢琴特别喜爱,那是他喜欢的世界,有时他经常自嘲,什么时候我能永远的陪伴你,那只是他的一个梦,他就想等到哪天气数已尽,真灵归天,告诉自己的亲人在他的坟前栽一片绿色的竹子。

同时,他对下雨也有种异常的喜欢。小时候,听他母亲说父亲喜欢听雨滴滴答在地的声音,虽然他的父母相亲相爱,但吵架也吵了半辈子。虽然他讨厌吵架,但他希望一直吵下去。他和他的父亲不一样,他只是纯粹的喜欢下雨天。小的时候,他不懂,慢慢的成长过程中,他懂了。上学的时候他母亲陪他买过一把伞,基本上没有用过,他的同桌用过几次,有天他发现同桌不见了,那把伞就放到了寝室没有在打开过。大学的时候他同样精心买过一把相似的伞,下雨的时候他和寝室的兄弟一起上课,再也没有被淋湿过,它撑起了一片天。他的伞永远都是那么的新,他很喜欢那把伞。再喜欢的东西也会有离开的时候,那把伞被落在了地上,他没有时间去看他喜欢的那把伞,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幸的是那把伞虽然没有被他珍藏起来,但离退伍也差不多了,除非有重要的事情。一晃又是很长的时间,他记不清了,当他想带走那把伞的时候,却发现那把他曾经喜欢的伞不见了,他找了好长的时间都没有找到,他没有放弃,他相信总有一天他能够找到。可惜他带着遗憾离开了学校。

回去的路上,他发现别人已经穿着厚厚的衣服,拿着雨伞渐渐远去。他一直没有思想准备再去买把伞,因为他说,学生穷,真的穷。现在没有一把伞值得再去买。唯一的只是身上那件短袖,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这是他好久没有的感觉了,他记得最近一次是在学校的一个晚上,那是他内心的颤抖。风雨不能阻止他的步伐,在奔跑的过程中,他问自己的本心,你是为什么而活着,那时他轻松的答着:“为了心中的前三个人”,如果哪天他们不存在了呢?“如果哪天没有第四个人出现,我的存在已经没有意义了”,或许他一直很理智,或者没有理智,但他从不认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不会想什么为了社会,为了自己那些荒谬的语言。他不爱这个国家,却深爱着自己的祖国,他尊敬那些深深为国鞠躬尽瘁的人,但他不会那样做的。他做不了别人,别人也不能取代他。内心再次的发问,你为什么而执着着?“为了心中一个诺言,曾经在内心答应一件事”,曾经他说出了一句话,他不能放弃,岁月的流逝,没有让那句话寂灭在心底,反而总是想起。他的回答也许是,也许不是,他不懂了。他的执著给他带来不小的创伤,他记忆中最痛的一次是两天没有睡着,心都快碎了,他有的选择么?这时他停了下来,雨水汗水,鞋子湿湿的,身上的难受是次要的。他想再一次的在雨中走回去,感受曾经的记忆,身影渐行渐远,他谜一般的消失,没人能够读懂,包括他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