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细节看百度与Google的差距

我一开始是用Google的,后来经过几次GOOGLE被封杀事件,直到现在一直习惯以用百度为主、Google(谷歌)为辅。

易写易库”是我最近自创的一个词汇(一个易语言项目名称),从全球范围来说,这个词应该是只出现在我的博客里——在其它媒体转载之前。无论如何,我的博客是“易写易库”这个词汇的权威来源,理应因为最佳匹配而列为搜索引擎搜索结果的首位。

但是分别用百度和谷歌搜索“易写易库”,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谷歌的搜索结果非常准确,百度的搜索结果差强人意。

先看谷歌的搜索结果,我的博文被排在第一位,后面多是“易写”二字的匹配结果

  

再看百度的搜索结果,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毫不相关的网页,第二位仅收录了我的CSDN空间首页,我的博文根本没进入搜索结果,令人失望

  

更令人奇怪的问题是,百度的搜索结果从第二页起,几乎从未出现“易”“写”“易”“库”中的任何一个字,不知道它是如何匹配的。百度号称比别人“更了解中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