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修复 Ubuntu 启动不了问题

最近在VMware虚拟机里面安装了Ubuntu10.10,安装配置Eclipse + Android SDK,无奈修改系统配置参数后启动不了,只好通过iso安装文件启动进入原来的系统进行修复,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以备后用。


修复步骤如下:

1、在VMware虚拟机中按Ctrl+D打开“Virtual Machine Settings”,在“Hardware” ——》“CD/DVD (IDE)”,在“连接”中选择“Use ISO image file”,选择Ubuntu的iso安装文件,“ok



2、重启虚拟机,在显示“VMware”文字是按下F2键,进入“Boot Menu”,选择“Enter Setup”-”Boot“,将”CD-ROM Drive“设为第一启动项(Ctrl + "+" 或 Ctrl + "-"调节上下顺序),按F10保存,重启。


3、系统重启后通过iso文件启动,选择语言”English“,选择”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ing“,进入系统。

4、打开终端,输入sudo su 转换为root用户;

输入 fdisk -l 查看主分区是哪个(带*星号的),如下图是sda1



输入以下命令,将原来无法启动的系统挂载到现在的系统上;

mount /dev/sda1 /mnt

{mount --bind /proc /mnt/proc

mount --bind /dev /mnt/dev

mount --bind /sys /mnt/sys}可以不用

输入chroot /mnt进入到原来的系统,可以进入/home目录确认



5、和使用原来系统一样的操作

如果你知道原来系统进不了是因为grub损坏的话,那么这一步就进行grub修复,具体命令如下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未尝试)

6、修改完卸载之前挂载的磁盘

exit 退出chroot

umount /mnt

7、重新启动,将启动项改为硬盘启动(方法如步骤2),OK。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