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的分级。

我们通常把东西分为100,100就是好,0就是差,50就是中等,这个很好理解。比如考试考60分,在中国就是及格。北美把硬币化作0-70分。60分以上的叫MS。

所谓MS,就是UNCIRCULATED,“未流通”的意思。上面说的set就是UNCIRCULATED,或者老外直接用PL表示,就是“硬币可以几乎当镜子照”的质量。70是非常理想状态下的,也就是说,MS70的评级,只有理论上存在的可能。只要接触过空气,硬币就不能称为MS70。交易平台的硬币,最新的一般也不会超过MS65。

有些人问:“我在downtown上次的Mint office换的硬币算不算MS65?”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不算。MS65的评级,是不可以接触过体温的。体温有37度,可以把硬币存放年限从10万年减到8万年(大约),所以,不是说没有手印就是MS。

60以上是MS。之后是AU,about UNCIRCULATED,大约没有流通过。如果你在mint换的硬币是直接一roll的,如果你没拆这roll,那么恭喜你,这些是MS62-MS64的,拆了?最多MS60。如果直接在他们手中接过,那么就变成AU55。

大概的级别分类:
MS70:最完美,没有任何磨损,任何温度,空气接触。
MS65:近乎完美,没有磨损,接触任何液体。
MS60:肉眼看不到任何磨损(5被放大镜下可以看到),基本没有磨损。
AU55:没有磨损,1~2次流通。
AU50:几乎没有磨损,在有硬币保护的套子中,几乎没有手印或者脏污。(所以为什么大家需要我订的holder……)
EF45:比较的新,可以有少许污迹,长时间隔绝空气,几乎无磨损
EF40:有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少许痕迹。但被非常仔细的保护起来,没有明显手印,硬币重量几乎没有缺失(针对银币)。
(ebay上买到的未分级硬币,他们说保存非常完好的硬币,85%都是EF的质量;贵的会特殊表面是什么级别的;如果买到EF以下的就不能叫质量好了~)
VF30: 没有隔绝空气,重量稍有缺失,表面稍有磨损,会有污迹。
VF20:可以看到明显手印,磨损,痕迹等等。
F8:有严重的磨损,或者重量的缺失,不能看到头像背面人像的头发。划痕或者脏物质;
G4:几乎不能分清年份,或者背面头像的轮廓。

所以,你的硬币,在不同的级别,价值是完全不一样的。必须指出的一点是,脏的硬币,不代表是级别低的,干净的也不代表是高的;所以之前大家发了一个“关于硬币清洁”的帖子;在硬币清洁的时候,橡皮是会对硬币表面有划痕的,所以久远的硬币,又或者带有颜色,MS级别以上的硬币,还有含有青铜的looney,切记不要清洗。脏了也可能是很高的评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