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 From ,Contact, Via 和 Record-Route/Route head

From: 如果一个SIP消息中没有Contact或者Record-Route头域,那么callee就会根据From头域产生后续的Request。比如:如果Alice打一个电话给Bob,From头域的内容是 From:Alice<sip:alice@example.org>。那么Bob打给Alice时就会使用 sip:alice@example.org作为To头域和Request-URI头域的内容。

Contact: 后续Request将根据Contact头域的内容决定目的地的地址,同时将Contact头域的内容放到Request-URI中。它还可以用来指示没有在Record-Route头域中记录的Proxies的地址。同时它还可以被用在Redirect servers和REGISTER requests 和responses。

Record-Route/Route: Record-Route头域一般是被proxies插入到request中的,这样后续的Request如何有着和前面一样的call-id就会被路由到这些proxies。它也会被User Agent作为发送后续request的依据。这套机制很像source-route,Record-Route头域的信息被复制到Route头域中。并且Request-URI头域会被设置为第一个Route头域的内容。


Via:
Via头域是被服务器插入request中,用来检查路由环的,并且可以使response根据via找到返回的路。它不会对未来的request 或者是response造成影响。

总的来说,如果有Route,request就应该根据Route发送,如果没有就根据Contact头域发送,如果连Contact都没有,就根据From头域发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