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道java程序运行题的结果分析?

package com.zhaosoft.text;

public class A {
	
	class Dog{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int age;
		public int step;
	    public Dog(String s,int a) {
			name=s;
			age=a;
			step=0;
		}	
	    
	    public void run(Dog fast){
	    	fast.step++;
	    }
		
	}
	/**
	 * @param arg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 a=new A();
		Dog d=a.new Dog("Tom",3);
		d.step=25;
		d.run(d);
		System.out.println(d.step);

	}

}

 题目的运行结果是:

26

可是不明白也,有没有哪位兄弟帮帮忙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程序设计》课程的库资料,由贺州学院整理,可供学生期末课程复习使用,也可以供相关任课教师出卷使用。 内容示例为: 9. 阅读下列程序片段,写出运行结果。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percent = 10; tripleValue(percent); System.out.println(percent); } public static void tripleValue(int x) { x = 3 * x; } } 代码执行后输出的结果是______。 答案:10 [解析] static 关键字应用的场合有:①用来修饰类中定义的变量,这样的变量称为类变量或静态变量。②可以用来修饰类中定义的方法,这样的方法称为静态方法。③用来修饰初始化语句块,这样的语句块常称为静态初始化语句块。static 在这里表示这个方法为类方法,不属于任何对象实例,而是类所有,描述对象的共有动作,可以用类名直接调用。在调用了tripleValue函数之后,函数的值没有返回,所以percent的值还是10。 10. 阅读下列程序片段,写出运行结果。 class Shape { public Shape() { System.out.print("Shape"); } } class Circle extends Shape { public Circle() { System.out.print("Circle"); } }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hape d = new Circle(); } } 代码执行后输出的结果是______。 答案:ShapeCircle [解析] 继承是而向对象编程的一个主要优点之一,它对如何设计Java类有着直接的影响。继承有如下几点好处: ①它可以利用已有的类来创建自己的类,只需要指出自己的类和已有的其他类有什么不同即可,而且还可以动态访问其他有 关类中的信息。 ②通过继承,可以利用Java类库所提供的丰富而有用的类,这些类都已经被很好地实现。 ③当设计很大的程序时,继承可以使程序组织得层次清晰,有利于程序设计相减少错误的发生。该程序首先编写了一个Shape的类,然后又编写一个类Circle去继承Shape类。由于子类拥有父类所有的属性和方法,所以输出的是ShappeCircl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