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实用技巧让你的桌面整洁无比

  本篇受@徐俊骅启发整理而成。

  许许多多的程序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是不是觉得很乱、很繁琐?

  是不是每次找都很难找呢?

  试试我的这个Windows小技巧吧,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一、实用技巧 第一级:WIN+R 和 程序快捷方式

    许多朋友都不知道其实当你把一个程序的快捷方式放在C盘的Windows目录下后,你便使用WIN+R运行它了。

    比如,我们要使用WIN+R运行QQ。

    1、首先,将QQ的快捷方式复制到C盘下的WINDOWS文件夹,并将其改成你自己记得住的名字(这里为“qq”)。

    2、WIN+R,输入你刚刚复制到WINDOWS文件夹下的快捷键的名字(这里为qq),最后运行即可。

      

    那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全部删掉,桌面就干净多了。

    但这样又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WINDOWS下的图标很混乱,如何可以用一个文件夹把他们集中放起来就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解决这个问题。

  二、实用技巧 第二级:系统变量Path的应用

    学过编程的同学都清楚path路径是用来干嘛的,它是用来配置一些软件的参数环境的,而WIN+R的运行也跟path有关。让我们先来看看:

    1、在任意地方创建一个文件夹,这里我选择F盘根目录下建一个Shortcut的文件夹。

    2、右键我的电脑→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里查找path。找到后,双击修改,在后面加上你在上一步所创建文件夹的路径(这里为F:\Shortcut),然后确定。

    

    3、把要运行的程序快捷方式放在第1步创建的文件夹里,使用WIN+R运行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 是一款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运行 Docker 的工具。它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界面,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地创建、管理和运行容器。 下面是使用 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 的一般步骤: 1. 安装 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首先,你需要从 Docker 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 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安装完成后,启动 Docker Desktop。 2. 配置 Docker:在 Docker Desktop 启动后,它会在系统托盘中显示一个图标。右键点击图标,选择 "Settings" 进入设置页面。在这里,你可以配置 Docker 的各种选项,如镜像加速器、资源限制等。 3. 创建容器:在 Docker Desktop 中,你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者图形界面来创建和管理容器。如果你喜欢使用命令行,可以打开 PowerShell 或者 CMD,并使用 Docker 命令来创建和管理容器。如果你更喜欢图形界面,可以在系统托盘中右键点击 Docker 图标,选择 "Dashboard" 打开 Docker Dashboard 界面,在这里你可以通过点击按钮来创建和管理容器。 4. 下载镜像:在创建容器之前,你需要先下载所需的镜像。Docker Hub 是一个公共的镜像仓库,你可以在其中搜索并下载各种镜像。你也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 `docker pull` 来下载镜像。 5. 运行容器:一旦你下载了所需的镜像,你可以使用 `docker run` 命令来运行容器。在运行容器时,你可以指定各种选项,如端口映射、数据卷挂载等。 6. 管理容器:在 Docker Desktop 中,你可以方便地管理容器。你可以通过 Docker Dashboard 界面来查看容器的状态、日志等信息。你也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来管理容器,如 `docker ps` 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docker stop` 停止容器等。 这只是 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 的基本使用方法,还有很多高级功能和选项可以探索。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