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riva 2007的下载地址以及安装中可能出现问题的解决办法

相当友好的Linux发行套件,比较适合桌面用户使用,这里提供各个版本的下载.

32位和64位DVD,1张光盘(1张光盘可供两种架构使用,安装时自动选择,也可手动选择)

32位和64位CD,1张光盘(1张光盘可供两种架构使用,安装时自动选择,也可手动选择,注意只包含最基本的软件包,默认不支持中文)

32位和64位KDE版本,1张光盘,包含部分非开源软件,支持中文

32位和64位GNOME版本,1张光盘,包含部分非开源软件,默认不支持中文

32位和64位KDE版本,1张光盘,全部为开源软件,默认不支持中文

32位和64位GNOME版本,1张光盘,全部为开源软件,默认不支持中文
下载:安装版32位CD,4张光盘
下载:安装版64位CD,4张光盘
下载:32位和64位DVD,1张光盘
下载:Mini版本(只包含基础软件包)
下载:32位和64位KDE版本 包含部分非开源软件
下载:32位和64位GNOME版本 包含部分非开源软件
下载:32位和64位KDE版本 全部为开源软件
下载:32位和64位GNOME版本 全部为开源软件

【原创】Mdv2007 free版 硬盘iso安装教程以及KDE无法显示中文解决方案


Mdv2007硬盘iso安装教程以及KDE无法显示中文解决方案

linuxeden 依刚

刚下载完mdv2007 4cd版,马上就装上了,mdv是越来越好了。虽然有不完美的地方,但瑕不掩瑜,况且把瑕疵解决掉以后就是一款很完美的操作系

统~~~

一会我要介绍两个部分,一是 mdv2007 iso硬盘安装方法,二是安装完后基于KDE环境的程序无法显示中文的解决方案。

我先说一下安装前的准备,主要对新手朋友得嘱咐几句:

1.安装任何一款linux前都要先了解一下linux的文件系统和分区,要知道如何选择并订制分区。

2.安装流程大体上都一样,但不排除因使用者的硬件环境不同,造成安装步骤有所改变的可能,所以,新手朋友在安装过程中每一步一定都要看清,看仔细。有把握了以后在操作!
切记不要一路next,这样有可能会将硬盘上的全部数据清空!!

3.安装时遇到提示错误不要慌,要记清楚是什么错误,提示内容是什么,最好做个笔录,以便回过头来解决问题的时候有个参照。

好了,开始:
----------------------------------------------------------------------
mdv2007 iso硬盘安装方法:

1、用md5sums.exe filename.iso命令,验证ISO文件MD5码的正确性。并把几个ISO文件放在到某个fat、fat32的硬盘分区的某个目录下,例如

:E:\mdv2007。

2、将isolinux\alt0目录中的vmlinuz和all.rdz文件拷贝到E:\mdv2007下。

3、下载grub.exe bootgrub 和 GRLDR 解压后把 bootgrub 和 GRLDR 两个文件拷贝到 c: 盘的根下。

4、win2000以上的用户在C盘的BOOT.INI中增加

一行:c:\bootgrub="启动GRUB",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在菜单中选择“启动GRUB”,即可进入grub提示符。98用户进入dos直接运行grub,不用

做其它修改。

6、分三次输入以下三条命令:

kernel (hd0,5)/mdv2007/vmlinuz ramdisk_size=128000 root=/dev/ram3 acpi=ht vga=788

initrd (hd0,5)/mdv2007/all.rdz

boot

另外,大内存的可以把ramdisk_size设为256000,17寸显示器可以将vga设为791

注意阿,如果你的机器只有一块硬盘,把iso放在了在其他盘里了,对应的地址不再是(hd0,5)了.

D=(hd0,4)
E=(hd0,5)
F= (hd0,6)

类推~~


这个时候,安装程序会搜索硬件并将自身导入内存中

接下来会提示你以何种介质进行安装,里面有什么lan呀,http呀,ftp呀,cdrom呀,都不选,选择hard disk。

然后会让你选择你的iso所在的驱动器,我的放在了e盘,所以当时要选hda6,确定

接下来要你输入iso文件所在的目录,也就是输入:mdv2007,确定

程序马上说找到了mandriva-free-2007-CD.i586.iso这个镜像文件,他自己找到了咱们还有啥说的,点击确认即可。

之后,mdv启动图形安装界面,很简单的就能完成安装,注意安装的时候要配置图形界面,程序默认不主动让你配置。

不过!请大家注意:系统安装到最后几分钟的时候,会提示你kde-i18n-zh_cn文件包出错,无法安装这个包,问你是否继续安装系统,别慌,

不用理它,继续。紧接着又是kde-i18n-zh_tw的出错提示
,也一样,继续。

经过我的初步判断,这两个包是CD4上的内容,而mdv安装程序在安装系统时没有加载CD4,导致cd4上的内容部分无法安装,而非英语的语言包

都在CD4上,这样不单是基于kde的程序显示不了中文,连其它语言也应该显示不了,一上来全是英文界面。


不过不用担心,只要找到并装上那两个包,kde就正常显示中文了。


---------------------------------------------------------------------------

KDE无法显示中文解决方案

进入kde桌面环境后,果然是英文界面,好,下面用root模式登陆,打开一个终端

如果无法用root用户登录,也请打开终端,输入su命令回车,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这样就拿到了一个root的权限。

打开一个终端要做什么?很简单,把CD4挂载到mnt区里,现在你可以进入/mnt/文件加里看看,那里挂载了你的windows分区,还有

cd1,cd2,cd3.对,就是没有cd4。所以我们要挂载cd4的iso.

中端下输入:mount /mnt/win_e/mdv2007/mandriva-free-2007-CD4.i586.iso /mnt/cdrom -t iso9660 -o loop回车

例:

[root@localhost yigang]# mount /mnt/win_e/mdv2007/mandriva-free-2007-CD4.i586.iso /mnt/cdrom -t iso9660 -o loop

[root@localhost yigang]#

其中/mnt/win_e/mdv2007/mandriva-free-2007-CD4.i586.iso是我cd4在硬盘上的完整路径,/mnt/cdrom 是mnt里的一个文件夹,用来挂载光驱

的,被咱们借来挂载cd4了呵呵。

好了,现在打开/mnt/cdrom/i586/media/main4文件夹,找到这两个包:

kde-i18n-ZH_CN.GB2312-3.5.4-lmdv2007.0.noarch.rpm

kde-i18n-ZH_TW.BIG5-3.5.4-lmdv2007.0.noarch.rpm

以上两个包正是安装的时候出错的包,分别双击,安装。

安装完毕后,重新登陆linux,看看吧,kde程序已经可以显示中文啦。

grub.exe bootgrub 和 GRLDR下载地址:

http://www.linuxeden.com/forum/atta...tachmentid=1102

附:KDE环境下部分程序以及openoffice中文字体显示不全解决办法
http://www.linuxeden.com/forum/show...7540#post557540
mdv2007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这些天mdv2007终于正式面世,但是朋友们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抱怨归抱怨,谁叫我们是mdv的铁杆爱好者,简单配置一下,其实 mdv2007更精彩!什么样的机器能安装mdv2007呢?我的IBM X20,P3 650、BX440、192M SDRAM、ATI RAGE 2M,运行mdv2007还是很流畅的。

1、网上有DVD和CD版本,DVD把32位和64位安装包打包在一起,有4G多,而CD只有4张,合计不到3G。不过建议下载DVD安装,用CD安装会 出现KDE中文语言包没有安装导致KDE是E文的问题。由于DVD有4G多,fat32已经不支持,所以要将DVD放在ntfs分区。

2、硬盘安装的方法同mandrake2005和mdv2006一样。这里有详细的方法:http://www.linuxeden.com/forum/t122752.html。

3、硬盘安装后你会发现添加介质、安装软件等等会有问题。mdv采用urpmi管理软件包,有问题是因为缺少urpmi的配置文件,所以你用root新建 一个空文件:/etc/urpmi/urpmi.cfg。好了,你可以在命令行下或者系统-配置-配置你的计算机-软件管理中选择更新系统时从哪里下载软 件包。这样你就可以正常安装各种需要的软件了。

4、用CD安装会出现KDE中文语言包没有安装导致KDE是E文的问题,中文语言包在第4张CD里,自己装上kde-i18n-zh_TW和kde-i18n-zh_CN,OK!KDE和相关组件显示中文了。

5、默认openoffice和firefox是E文,DVD和CD里都没有中文语言包,要添加网络介质源。这个地址http: //easyurpmi.zarb.org/能帮你完成任务。详细的参考http: //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t=266047。要是怕麻烦,在命令行下用root输入:
urpmi.addmedia --update updates ftp://mirror.tuxinator.org/MandrivaLinux/official/updates/2007.0/i586/media/main/updates/ with media_info/synthesis.hdlist.cz
urpmi.addmedia main ftp://ftp.belnet.be/linux/mandrake/official/2007.0/i586/media/main/release with media_info/synthesis.hdlist.cz
urpmi.addmedia contrib ftp://ftp.belnet.be/linux/mandrake/official/2007.0/i586/media/contrib/release with media_info/synthesis.hdlist.cz
输入:urpmi openoffice.org-l10n-zh_CN,你的openoffice就是中文了。
输入:urpmi mozilla-firefox-zh_CN,你的firefox就是中文了。

6、openoffice乱码不显示中文的问题,主要是字体替换问题。启动openoffice,在工具-选项-字体里勾选使用字体替换表,把 Nimbus Sans L和Andale Sans UI替换成文鼎PL细上海宋Uni,一切OK。如果你已经乱码了,自己摸索着找到相应的地方。

7、firefox速度很慢,一直都这样。你可以用konqueror。当然你直接到firefox官方下载那种解压缩后就能用的firefox,速度会很快,不过有些地方有冲突,建议你这样:
用root编辑该文件:vi /etc/gtk-2.0/gtk.immodules.lib
把下面的语句注释掉:
"/usr/lib/gtk-2.0/immodules/im-scim.so"
"scim" "SCIM Input Method" "scim" "/usr/share/locale" "*"
就是在前面加“#”号,变成
#"/usr/lib/gtk-2.0/immodules/im-scim.so"
#"scim" "SCIM Input Method" "scim" "/usr/share/locale" "*"

有时候就这样你下载的firefox还是没有启动,因为缺少一个开发文件,你可以在终端运行一下,它会提示你缺少什么文件,直接安装了就行。

8、realplayer不能用,解决方法和firefox一模一样。在mdv2007中realplayer可是流畅了许多呀!

9、kmplayer问题,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播放器,可以选择xine、mplayer等各种播放器作为后端。不能播放是因为没有选择合适的后端,设 置-配置Kmplayer-播放源,选Mplayer吧,系统默认安装了。到mplayer网站下载codecs,放到/usr/lib/win32中, 好了。

10、mp3音质问题,mdv驱动的AC97声卡音质要比win的好,劝大家别用xmms和bmp了,播放中间容易发生声音停顿,实际上amarok要好的多了。

11、不得不感谢mdv2007,让3D真的很容易配置。选择系统-配置-配置你的计算机-3D,直接安装相关软件,启用3D,OK。我的ATI9550就连驱动之类都没安装,全是mdv2007自己安装好的。你也让系统自动安装算了,另外找驱动容易出问题。

12、不夸张的说,mdv2007比mdv2006稳定好用。如果你要用图形界面,建议选择KDE,一大批优秀的集成软件,稳定易用快速,风格统一。
559707.html

jillzhang 2006-11-13 22:01 发表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